DSC_1193-4   
 

最近這幾天看到了幾則令人難過的新聞

心裏想著:為什麼?

我不是很懂政治,也不會去討論我不了解的

我知道我所經歷過、體驗過的

但是這世界上總是有許多是經歷也無法幫助你了解這世界是如何運作

 

 

台灣的空難

令人心碎的一則新聞

看到了無法置信的頭版相片

也讀了許多的相關新聞~

那一天早上鬧鐘響了之後

我習慣性的拿起了手機

看了國際的頭條新聞

當我看到了此則空難消息

我從床上跳了起來認真的開始讀了起來

眼淚也開始不受控制的流了起來

駕駛員的英勇舉動、不幸罹難的每個人

I’m so so sorry that it happened…

My heart goes out to those who lost their loved ones...

 

 

另一則新聞則是日本記者遭受伊斯蘭國的殺害

無法想像手法可以如此的殘忍

人性真的可以邪惡到這個樣子?

我想著他還有一個不滿兩個月大的孩子

以這樣的方式失去了父親,離開了家人~

還有被俘虜的約旦飛行員

也同樣的遭到伊斯蘭國殘忍的殺害

看到了相片,我的眼淚不停的掉下:為什麼要如此殘忍?

中東這一帶一直都有著政治宗教上的紛爭

這是在政府與宗教之間的問題

我不懂,也不知道是否真正能懂

我只知道認識了當地(約旦、以色列、敘利亞)的人民後

他們是一群很好善的人民

他們有著跟每個人一樣的夢想與希望

以許跟我們的夢想不太一樣

他們只希望能夠不要再有戰爭、不用害怕炸彈

他們這樣一個『小小』的希望卻一直都無法成真~

 

 

WInnielicious-2

 

 

In Jordan with Abu in 2000

 

 

跟一位在約旦的巴勒斯坦人坐了下來,聊了許多~

他說他是一個沒有國家的人

雖然住在約旦,但是巴勒斯坦一族的人卻永遠都無法在此感受到歸屬感

儘管如此,他們還是努力的盡量融入當地社會

因為每個人都必須要繼續生活下去

每次看到中東的糾紛,我就會想起這位當初非常友善的巴勒斯坦人

(以及我所遇到認識的每一位中東人)

我希望他們都能夠平平安安的~

(我也希望Hisham已經找到他一生中的那一個女人~當初跟他聊了他的失戀經驗)

 

 

非常幸運的我們永遠都無法了解這世界上有許多人活在如此的恐懼下

一個簡單的生活也變成了最難達成的一件事情

走過了這一區(的一部分),我對它也有了特殊的情感

聽到了伊斯蘭國的極端與殘忍

我感到氣憤與不忍~

套一句選美時這些漂亮的女生總喜歡說的一個願望:World Peace

世界和平~

這是一條多麼長的路~

種族(宗教)與種族(宗教)之間總是有那麼多的爭執、糾紛

以前如此,現在也是如此

在德國的集中營與以色列的大屠殺紀念管裡

我看到的是不斷的hatred仇恨跟人性的醜陋

但是在惡境中總是會有充滿人性光輝的事蹟

Holocaust大屠殺期間

有些是耳熟能詳的英雄Oscar SchindlerSir Nicholas Winston或是Albert Goering

有許多卻是鮮為人知的英雄,默默的為人性的拯救貢獻著~

 

 

DSC_1234-4

 

 

每一則新聞都會讓你想了許多

我很想要相信人性本善

看到了許多人選擇了犧牲而去拯救更多的其他人

我向你們致敬

(也許我們沒有故事裡的超人或蜘蛛人)

不過這世界上是真的有很多真正的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