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17  

 

『你們要不要買沙發?』後面的鄰居小孩對我們問著

賣沙發?他們要搬家了嗎?

小布熊跟他隔著圍牆來來回回的聊了很久

後來他們乾脆問我們要不要去他們家看一下要賣的沙發~

 

後面的鄰居早我們幾個月搬來這個地方

他們一家人是從沙烏地阿拉伯來的

原本以為他們家小孩就是我們平常會看到的那三個男孩

結果原來還有三個我們沒見過

總共四男二女

而媽媽看起來還非常年輕呢!

頭包著圍巾

剛認識這位媽媽時,我們不太能夠用英文溝通

不過平常也就是小布熊跟他們小孩在後院一起玩~

(爸爸是在大學裡修博士的學生,一切學費由他們的政府支出)

 

這一天,我們一家人來到他們家去看要賣的沙發

(小布熊則是從後面直接跳過圍牆去他們家!)

看了沙發後,我們坐了下來,聊起了天

其實以往並沒有機會跟她們聊

這一次發現了媽媽的英文進步了許多

(她在這裡的州立大學英文中心裡上英文課)

我們也可以更容易的聊天了~

原來她要換沙發只是因為想要換新的~

對租的房子不滿意,所以只能換換家裡的傢俱,改變心情~

 

過了沒多久,家裡的兩個女兒看電影回來了~

這是我第一次跟這兩個女孩見面

一個國中,一個高中剛畢業

兩個女孩子都帶著頭巾

一個沉穩,一個活潑

來了美國近兩年

在學校裡開使用英文上課

也慢慢的在學習美國的文化

跟她們一聊起天來

沒想到我跟這些十幾歲的人的共同點還不少

機哩瓜拉的

從學校聊到朋友、電影、各國文化的不同

再到旅行(因為去過中東,所以算是稍微了解ㄧ些中東文化)

她們建議了我應該要去黎巴嫩跟伊拉克走走

我說了我多年前是計畫要去,只是當時單身女孩子簽證簽不出來

(若是不跟團的話,就必須在當地找到保證人才可能申請簽證,一般並不鼓勵女孩子隻身前往)

所以那時計畫前往的敘利亞跟黎巴嫩都無法如願前去(~)

(現在也別去了,敘利亞有戰爭~)

 

之後我們又聊到了伊朗

小時候喜歡考古學的我當然希望可以去早期文化發源地去瞧瞧

(曾經教過伊朗的一位阿嬤,而且她的女兒還曾是伊朗的司法部長,那時希望能夠透過她們多了解一下隻身前往伊朗拜訪的ㄧ些事情)

可能一聊到了旅行,我就停不下來了

以往多年的經驗有的跟她們的經驗重疊

話題就一直延續下去

真希望以後能夠有機會再重回中東走走

(善良又熱情的人民)

 

我們最後又聊到韓國

沒想到她們也是韓劇迷!

現在正在韓國電視上播出的,她們都非常的清楚

原來在沙烏地阿拉伯韓劇也是如此的熱門

從各齣韓劇到韓文的說法

女孩子的話夾子一旦打開就合不起來了!

 

親手做的檸檬汁,還有從沙烏地阿拉伯帶回來的甜棗

貼心又熱情的招待

不時的還要輪流去另一個房間禱告

(回教徒一天中必須要在特定方向與時間點禱告五次)

可以跟年輕的她們(回教徒)聊起宗教覺得特別有趣

(以往都是跟年紀稍長的,所以觀念也會不太一樣)

現在的年輕人受到了西方文化的影響

雖然根深蒂固的宗教思想不會改變

不過在做法上,她們仍舊希望可以有多一點的空間

 

當我們聊到婚姻時

雖然跟我當初在約旦時所聽聞的差不多

但是由女方講起(之前是從男孩子單方面聽到的)

感覺又不太一樣~

當她們聽到了我所聽到的一個(男方所講的)『愛情故事』之後

她們三人都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雖然屬實,但(她們)還是覺得很好笑

(這個男孩子因為看到了一個只露出眼睛的女孩子之後,就愛上了她,即使從沒有講過話,他還是瘋狂的愛著她,不過女孩子的父母拒絕了她的求婚,所以他的心也碎了~感覺好像是很典型的回教愛情故事,不過對我們來說,還是很難想像的~)

女方必須等待任何男方的『詢問』(女方不能先主動去找男方)

然後他們彼此會有機會見面(最多看到臉部,或是眼睛而已)跟聊天

若是沒有什麼感覺,那就謝謝再見了~

 

坐在他們要賣的沙發上聊了好久

雖然最終我們還是沒有買她們的沙發

不過我們都聊得很愉快!

這個暑假,她們一家人都會回到沙烏地阿拉伯去看親人

在氣溫可高達攝氏五十度的夏天

希望他們一家人都可以玩得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