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喜歡養寵物,各式各樣(有毛)的寵物

狗、貓、天竺鼠、兔子、老鼠、鳥

媽媽不懂我為什麼這麼喜歡養這些個動物

我也不懂~

看著這些可愛的小動物

牠們需要你的照顧、你的陪伴

相同的,牠們的相伴也讓我的童年生活多了許多樂趣與回憶

長大之後,對這些小動物的喜愛仍舊不減

看著牠們可愛的小臉,我禁不住的就會微笑起來

我想小布熊也遺傳了這份同樣對動物的喜愛

 

『媽媽~我們可不可以再養一隻貓?

(自從Milou兩年前走了之後,小布熊就一直想要再養一隻貓)

『那我們可不可以養小鳥?

(去年此時,我們在農場救了一隻從樹上鳥窩裡掉下的小robin鳥,可惜沒有存活很久~)

『那兔子呢?還是黃金鼠?

(小布熊的堂哥養了隻獅頭兔 Lionhead rabbit,非常可愛~)

 

小布熊纏著我,一直想要養一隻屬於他的小寵物

跟我們家的小狗水火不容

難怪他會想要一個也會喜歡他的動物夥伴

我們考慮了很多

自從兩年多前貓咪走了之後

我就不再輕易動新寵物的想法了~

畢竟牠們也都是生命,你必須要負責的生命

 

兩三個禮拜前

Greg在後院找到了一隻小布熊『暫時』的寵物

一隻我從來都不會想過要養的寵物

不是野兔、不是隨處可見的松鼠

不是小鳥、也不是偶爾出現的烏龜

是一隻長長的、冷血的、會吐叉型舌頭的

 

!!!!

 

這不是一位稀客

這一類的蛇經常出現在前後院裡

雖然牠們一般也都不會刻意被發現

但是偶爾還是會看到牠們的行蹤

不過牠們(通常)是無害的~

 

DSC_1695-2.jpg

 

 

這條目前算是小布熊暫時的寵物是一條小小蛇

Baby snake

喜歡躲在鬆弛的土壤裡

一動也不動的(果然是冷血)

只有在曬到太陽時才會開始稍為活動起來

吐著小小的舌頭

小布熊對這樣的動物倒是沒有什麼反感

 

 

DSC_1697-2.jpg

 

 

對我來說,我雖然不怕,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記得小時候到琉球的仙人掌公園時

在蟒蛇表演裡,我將一條肥大的蟒蛇架在我的肩膀上(超重!)

兩個工作人員在一旁幫忙抓著蟒蛇的頭跟尾巴

滑滑的、涼涼的

現在對蛇的感覺依舊如此

滑滑的、涼涼的

 

 

DSC_1703-2.jpg

 

 

小布熊小心的將小蛇放在手心

在小手指頭間來回滑動

小布熊也專注的看著這條喜歡捲成『8』字型的新寵物

有的人看到老鼠會尖叫

有的人看到長蛇會發抖

我不會、小布熊也不會

他對這些動物有著同樣的興趣

他也很開心的將小蛇帶到學校去跟同學分享、講解習性

(show and tell)

 

 

DSC_1712-2.jpg

 

 

住在由水族箱改造而成的『家』裡

小蛇總是躲在土壤裡

最近氣候不是很穩定

氣溫也不是很高

有一天跟小布熊從學校回來

看到水族箱裡的小蛇竟然光明正大地躺在土壤上

仔細一看

小布熊說: 那不是小蛇! 牠脫皮了! 那是牠的皮!

剛脫完皮的小蛇又躲回了土壤裡

長大了些、變長了些

但是還是小小的!

 

因為這條小蛇

小布熊對蛇的了解多了許多

可以就近的觀察與接觸

原本對蛇沒有什麼多大興趣的他

現在一回家就要跑去看小蛇在哪裡

這條小蛇我們不會養很久

他應該要回歸自然的

只是剛發現到牠的時候

牠大概也一下子也就會被鳥吞下肚

(跟蚯蚓差不多大)

 

小布熊持續的問著:『可不可以再養一隻狗?可不可以再去撿掉下來的小鳥?

『什麼時候要養兔子? 貓咪真的很可愛,我們可以再養一隻貓咪啊!

他大概會一直問我同樣的問題吧?

(我心裡想著:為什麼他跟我們家的小狗就是不合呢?)

 

 

DSC_169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