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38-2.jpg

 

有的小朋友在很早的時候就開始戒尿布這個不算小的工程

一歲半、兩歲、兩歲半

三歲開始這個過程在台灣來說算是有點晚吧~

但是對這裡來說,兩三歲開始卻是很正常的

我想幾歲開始戒牽扯到文化的不同及個人育兒理念的想法與堅持

當然對我來說,這也是一個新手媽媽必須經過及學習的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對小布熊來說是最好的『戒尿布』時機

書上有自己的一套說法

朋友有另外的建議

家人也有不同的看法

我想對我跟小布熊最適合的『戒尿布』時機是由我們自己來決定的

 

聽過了很多戒尿布既困難又冗長的經驗故事

也聽過很成功又簡短的過程

 

在小布熊兩歲左右的時候,我們買了一個小 potty 讓他開始習慣

與其坐在上面上廁所,當玩具可能還比較有趣

我們曾經一兩次試探性的嘗試過幫他戒

但是感覺他還沒有準備好

我們不想要強迫這個過程

讓父母與小朋友彼此感到壓力

所以我們再繼續等最好的時機

 

當小布熊滿三歲,從台灣回來美國之後 (6 months ago) 

我們決定此時就是我們一直在等的時機

買了幾件覺得可能會用到的布製訓練褲  (later we didn't end up using very much at all)

我們告訴小布熊:『You’re a big boy now, so you don’t need training pants anymore.

跟他說:『要尿尿的時候,跟爸爸媽媽說,我們就會帶你去尿尿。

 

DSC_0028-2.jpg

 

一個禮拜之後,小布熊跟尿布 training pants 說再見了!

我們有過一兩次的小意外(忍不住,來不及去尿尿)

到戶外時,我們也會記得多帶一兩件可以換的褲子

當我還在想要怎麼讓他開始在 potty 裡上一號時,他又很自動的自己做到了!

那晚上呢?整晚不上廁所?

結果小布熊也決定他是 big boy,所以只要睡覺前上過廁所,他可以睡整晚,等到早上起床再去尿尿就好了!

 

全部的過程在兩個禮拜內結束

從開始到完全戒掉

我們從沒想到『戒尿布』的結果會是這麼成功

小布熊讓我們感到很驕傲呢!!

我想小布熊是已經準備好,生理上跟心理上

順利的過程讓我們大家都在很愉快的狀況下幫助彼此

對小布熊、對我跟 Greg,這又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感覺小布熊真的又長大了許多

真的不是一個小 baby 了~

不過他永遠都會是我最可愛的寶貝~

We're really proud of you, bab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