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tlands-27.jpg

 

wetlands-26.jpg  

 

 

從感恩節到聖誕節

再從聖誕節到新年

這是一段非常忙碌的季節

忙著跟先生家人相聚

忙著買禮物、準備卡片

之後小布熊也放假了

一直想著要到部落格上來寫寫這一個月來的事情

不過我還是等到小布熊回到學校後才終於有時間坐下、安靜的寫~

雖然這不是我的新年resolution (新年計畫)

不過我一直希望我可以繼續不間斷的在部落格上抒發記錄~

 

 

新年前我們就一直在想著我們的新年第一天傳統是什麼

每個家庭也許都有他們喜歡在這一天所做的事情

(許多美國家庭會煮上一鍋黑眼豆湯來討個未來一年的好運氣)

而我們希望能夠找出屬於我們這一家的新傳統~

新年第一天總是非常寒冷的

大部分的人也都選擇待在家裡或者室內

不過我們三人卻是反其道,選擇了踏出溫暖的家

身上穿著層層的禦寒衣物

腳上穿著防水防寒的靴子Bogs

我們一家獨自走進了Baker濕地~

 

 

wetlands.jpg

 

wetlands-2.jpg

 

 

wetlands-4.jpg

 

 

望眼看去盡是一片荒野

充滿泥濘、白雪、冰層與冰水

藍藍的水、黃黃的枯葉與枯枝

這一頹廢的景象也許對許多人來說是不值得冒著刺骨寒風與低溫來欣賞

對我來說,這卻是美麗的ㄧ幕

這裡感覺到的盡是孤寂、祥和與安靜

光與影的對立、色彩的飽和

一家人在一起面對寒風低溫

沒有人()抱怨

每個人也都可以找到來此地自己的目地為何

 

 

wetlands-5.jpg

 

wetlands-12.jpg

 

 

wetlands-9.jpg

 

wetlands-11.jpg

 

wetlands-6.jpg

 

 

冬天是一個似乎死氣沉沉的季節

我們卻看到了在冰水里活躍著的牛蛙蝌蚪

紛紛的游到冰層下靠近水面,不知道是覓食還是上來呼吸

如此大的蝌蚪,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小布熊沒有戴著手套的雙手就如此的伸入冰水裡撈~

而在濕地的另一端還有上百隻在原野上棲息覓食的野雁

在往南遷的路途中,牠們選擇了此地為歇息過夜的地點

看著一批批緩緩降落的雁群們

雖然路途遙遠、氣候冰寒

牠們仍舊不畏懼的向前飛行~

 

 

wetlands-7.jpg

 

wetlands-17.jpg

 

 

濕地中的淺水結了一層冰

小布熊則是愛上了履冰的感覺

也許他沒有仔細想過這薄冰可能會支撐不住他的重量而破裂

也沒有仔細的想到落水後濕漉漉的身體在低溫下可能會有的危險

(我們知道這薄冰下沒有什麼太多的水)

看到他如此的享受著這冰層帶給他的快樂

在跟他提醒過後

我們也就隨著他去玩了~

 

 

wetlands-20.jpg

 

wetlands-19.jpg

 

 

也許是唯一的孩子

所以他習慣了如此自己一個人玩

他總是可以在野外找到許許多多讓他開心忙碌的事情

不會抱怨天氣的寒冷、沒有玩伴、或是不知道要做什麼

The nature is your playground!

躺在冰層上,撬開冰層、在冰層上滑行

看著他玩著與他身後的景色

我非常的確定我們這新的新年傳統是對的~

 

 

wetlands-23.jpg

 

wetlands-13.jpg

 

 

wetlands-14.jpg

 

 

看著他們彼此都有他們在專注的事情

我沿著結冰的池塘走著

突然眼前的ㄧ景嚇了我一跳

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如此的驚訝

畢竟我們是在野外

這也是在大自然中求生存所必定會發生的事情

一具破殘還有著毛皮的動物屍骨就如此赤裸裸在草原餘雪上

一隻鹿~』我嘆息著

在這一大片的原野上總是存在著許多的掠食者

而這一隻鹿大概就是注定無法逃避此運的受害者

受到一群coyote (北美土狼)的圍攻而成為了牠們的食物~

 

 

太陽慢慢的西下

在冰層、水與枯草上有著一層層不斷變化的色彩

橘色、粉紅、粉紫、淡藍

這些存在於天空與地平線間的顏色像是在調色盤裡

緩緩的在色調裡加入更深一層暗色系

將之前的色彩轉換成了鮮豔的紅色、紫色與深藍色

寒風依舊橫掃著

這一大片的冰原上也就是我們三人還流連忘返的遲遲不肯離去~

雖然鼻子凍的紅紅的

太陽一落下地平線的那一霎那,氣溫也就毫不留情的急降

那時我聽到了遠方土狼的嚎叫

牠們大概準備好要出來狩獵覓食了吧~

畢竟天已漸黑了

『走吧~回家了~

我想以後我們新年第一天的傳統會是選擇跟大自然接近

提醒我們自己身邊所擁有的美

我想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吧!

 

 

wetlands-21.jpg

 

 

(這一片濕地一直都存在,但是在之前一條八線道的公路未開發前,這一區是無法進入的~以前常去的那一帶濕地現在已經不存在了(變成公路),所以很高興我們還是可以繼續欣賞濕地的美與寧靜,尤其是生活在濕地的種種動植物~)

 

 

wetlands-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