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04-2   
  

 

當我做了要去美國唸書的決定之後

在英國的時間也就不多了~

那時候就已經知道再重新回到這裡的機會不大

所以失落感突然變的很大

我拿著相機開始瘋狂的拍照

那一段四十分鐘走到學校的路程是我想要記住的一段路

所以當我每走一、二十步,我就會停下來拍一張我眼前看到的那一景

這樣我就會清楚的記得我的每一步、每一幕

從家裡走到市區、每一家喜歡的店、餐廳、電影院

我最喜歡的大教堂、舊城區、河旁、跳舞的地方

 

 

我記得自己一個人坐在大教堂草地旁的矮牆上

靜靜的看著眼前那一座壯觀的建築物

看著人來人往

我的離開不會對這裡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有任何的改變

但是這裡所有的一切卻對我有了許多的影響

我會帶著滿滿的回憶與感傷離開這裡~

我走到了那家喜歡的scone店,買了一個原味的scone

手裡剝著一塊塊的,慢慢的放入嘴裡

 

 

記得在那家思康店裡買了兩個

然後我比了兩個的手勢(手背對著他們)

當時當然沒有覺得這樣的手勢有什麼不對

之後才知道原來這樣是很沒有禮貌的

手背要對著自己才對!

好在那個老闆沒有給我白眼!

在這家思康店的轉角是大教堂的一個角落

聽說也是有些靈異的一個角落

其實在這麼一個古老的地方

哪個地方不是如此~

(只是當時比較憨膽,也搞不清楚狀況,什麼地方都敢去~)

 

 

在這個城市裡

我每個地方都是用腳走到的

(應該也是有公車,可是好像每個人都是用走路的,除非是比較遠的地方,不然好像一個鐘頭以內的都是用走的)

離開的一兩天前,我花了好幾個鐘頭就在這個城裡到處走著

每踏出的一步都會是在這裡的最後一步

 

 

眼裡不斷的看著,腦子裡也不斷的出現我曾經跟誰在這裡做了什麼事的景象:

Patrice 在河旁看到了一個好『美』的家庭,好美的媽媽、好帥的爸爸、好可愛的小baby在河畔優閒的漫步著~

還有在喜歡的Top ShopMiss SelfrigeFrench Connection店裡流連忘返著

以及一起到很美的Bath城,想著當初為什麼沒有來這裡唸書呢?

 

Marc 在橋上看著腳下的河流緩緩的流過

聊著為什麼是瑞士人就一定要會滑雪?

 

Dogi 在學校前面的石階上一口一口的咬著我們的中餐

一起搭車到Exmouth的海灘上曬太陽

 

Sascha 在溜冰場上嘻嘻哈哈、快要跌倒的在冰上滑著

(還有走過足球場時的那些瘋狂球迷吶喊的恐怖跟全力出動的警察)

 

還有跟Itsukifish and chips(魚跟薯條店)買了一大份薯條邊走邊聊天

以及跟學校的同學們在舞會裡瘋狂的跳著舞、笑著、大聲聊天著~

買了超市的冷三明治跟午餐肉派,沒有加熱的就滿足的大口吃了起來

喝了超級苦的土耳其咖啡,在教室裡跟同學們開起party,吃著一堆零食!

 

 

DSC_0038

 

 

想的越多,出現的細節好像就越多

但是這些片段也是坑坑洞洞的,很多都不是很確定要如何補這些坑洞

很可惜的,這些朋友們始終到最後都沒能以當時的書信持續聯繫著

(Too many times I have wished there had been emails back then for us to stay in touch)

 

 

當我走了Exeter一圈,也看了我想要再最後看一眼的地方之後

我想我那時候已經準備好踏出下一步了

I had my closure~

離開英國是一個即將結束的階段

而下一個階段也會在期望中開始

回想著在英國的這段時間,這只不過是一個這一大段旅程的開始罷了~

這一次我變成了那一個離開的人

看著朋友跟英國家人送著我去坐巴士

眼裡有著沒有流出的眼淚

我對自己再次說著:下一個階段要開始了~

Goodbye England, Hello America~

Here's another new beginning!

 

 

DSC_0244

 

Watching airplanes fly in the sky is one of my favorite things to do.

Because I get to imagine where I will be heading next time I'm on a pla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