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27-2

 

The fly has nothing to do with the Macquire

 

 

 

從沒有想過英國的家居生活會是如此

在電視上看到的都是美國人如何與家人相處的電視劇

看到了Macquire這一家人,有著四個小朋友

我很好奇他們是否也就像是跟一般的家庭一樣

會有笑聲、哭聲、爭吵聲、討論聲~

 

 

有點保守的媽媽Viki像是個典型的英國保母

將長長的頭髮高高的盤上成一個髮髻

穿著長長的裙子在家裡做著家事、準備三餐、洗衣服、整理房子

跟孩子坐下來講故事、聊學校發生的事情

當他們哭了,她靜靜的抱著他們安慰著

當他們生氣了,她耐心的聽著他們生氣的理由

當他們開心興奮的時候,她也在一旁跟他們分享開心的時刻

有時候她也會翻白眼,如果她的大女兒一直講著哪個男生多帥又多帥

有時她會開心的一直笑出聲,如果她的小兒子很傷腦筋的做出一些超無理頭的事

 

 

同樣高高大大的英國爸爸Michael則是一個臉上隨時有著笑容的好爸爸

大大的肚子、滿臉的鬍子、溫柔的脾氣

他可不是一個上班回來就坐在沙發上、翹著二郎腿看報紙的先生

雖然他不進廚房煮飯,不過餐後的廚房整理跟洗碗盤卻是他的工作

他喜歡在廚房裡那屬於一個人的時刻

也許那是唯一他可以暫時與自己相處的一段時間

聽著輕音樂,慢慢的將碗盤一塊塊的洗擦乾淨,放回櫃子裡

看似家事,我想這就是他放鬆的時候

有一份在圖書館裡的工作,他就像是一個會唸書給你聽的聖誕老公公

他會有嚴厲的時候,耐心與公正的告訴他的小孩什麼是對是錯

他不會因為年紀或性別而偏袒

也不會因為我們是住宿學生而有差別

我們就是他的小孩

他會鼓勵、讚美、給意見、討論、指正

就像是一個爸爸會在小孩一旁無條件的、單純的『be there for you

 

 

十二歲的大女兒Emily則是一個即將變成青少年的女孩子

她在意的就是那時熱門的偶像、學校的男孩子們

Jason DonovanKylie Minoque是當時西方音樂界裡的一對金童玉女

錄音機裡放著他們的音樂,隨樂而舞

她不喜歡還小的妹妹老是黏著她,因為她不懂時下青少年的流行

(其實妹妹才小她兩歲)

不過她會跟妹妹一起唱著Grease劇裡的每一首歌!

她不會刻意的跟住宿生很熱絡,因為她有她自己的生活跟興趣

(而我們這些住宿生也不一定了解當時英國流行的音樂、明星偶像、電影等)

長長的深金髮、淡淡的藍眼睛

我想她就是一個很典型的tween (快到teenager的那個年紀)

不小不大的,男孩子、時尚、流行就是她所在專注的

現在的她也是三十幾歲的女人了!(So hard to imagine…)

 

 

十歲的Francis是一個sweet heart

愛微笑、愛講話、愛黏人、愛插一嘴、愛爭執、愛抱人、愛流眼淚、愛打小報告

看著姐姐開始打扮,她覺得化妝就是最快的裝扮

所以她喜歡到媽媽的化妝檯裡搜尋

畫著藍色的眼影、紅紅的嘴唇

她問著每個人:『好看嗎?

擺著撩人的瑪麗蓮夢露姿勢

我只能微笑的說著:『好看~那你媽媽說什麼?

她靦腆的回答:『我媽叫我不要去她的化妝檯裡亂翻!等一下臉去洗一洗!

拿著不同的絲巾繞在脖子上,站在大鏡子前,像是一個有自信的女模特兒

左右端看著自己的裝扮~

她喜歡跟住宿生們講話 (可能是姐姐常常不理她!)

也喜歡偷溜到住宿生的房間裡去找他們(可是他們不准進去住宿生的房間)

也許家裡有這麼多的大大小小孩

她只想要多一點點每個人的注意~

 

 

六歲的Sam大概是我最不清楚的一個

介於幾個姐姐跟小弟之間,這是一個尷尬的位置

沒有四歲弟弟那一個最令人寵的位置

也沒有大姐二姐般的知道如何增取爸媽的注意

他總是跟著弟弟玩,喜歡跟他爭吵

雖然兩個姐姐閒他吵,不過姐姐還是疼著弟弟的

我記得有一次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他哭得很傷心

媽媽坐在沙發上,抱著他,溫柔的安慰著他

雖然傷心,可是此時媽媽是他的,他一個人的

只抱著他、輕聲細語的跟著他說話

看著他委屈的臉孔、紅紅的眼睛、眼淚流下的痕跡

媽媽的手輕輕的拍著他的後背

這是屬於他們兩人的時間(其他小孩都被叫走了)

我想這就是middle child的情結~

 

 

四歲的John是家裡最無理頭的那一個小小孩!

可愛、好笑、讓人想要抱他

他跟每個人都會講上好幾句

有點結巴,但是又怕講不完

專注的眼神,只想要跟你分享他發現的好事物

紅紅的臉頰、大大的眼淚、開心的笑容

你可以看得出來他就是家裡最小的那一個

愛哭、愛笑、愛講()話、愛惡作劇(小小孩版的)

他就是你無法對他生氣的那種小孩

有一次他穿著一件大大的褲子

鬆鬆的褲頭老是讓他單手一直抓著

哥哥Sam為了要整他,故意叫他用雙手去開燈

結果鬆鬆的褲子就掉了下來,小屁股露了出來

哥哥開始大笑,坐在一旁的我們也憋著笑

當弟弟看到自己的褲子掉下到腳踝

他氣到當場大哭起來!

 

 

我想這一家子的生活跟許多人的生活一樣

有笑、有哭、有生氣、有傷心、有氣餒、有害怕、有迷網跟徬徨的時候

也許文化、人生觀上會有些明顯的不同

但是對家人的愛都是不會因為文化的不同而有所區別

讓一個陌生人進入他們的生活中,跟他們一起分享他們的喜怒哀樂

我很謝謝他們,讓我成為他們的一份子

他們就是我的英國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