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eak english

 

I didn't necessarily own a t-shirt that says USA

but this drawing of mine sort of shows how I "looked/dressed"  as a teenager

Long hair, t-shirt, shorts, skirt, high top sneakers and socks

 

 

我想每個人的一生都有著數不清的故事

在這麼多的故事裡

我一直想著我要寫出的第一個故事是什麼呢

我不會有特別的順序或是時間上的前後

應該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吧~

 

 

從小是一個被保護的很好的小女生

一切都是由爸媽來打理

個性外向、總喜歡樂觀的看待一切事物

有著許多的好朋友

也算是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一直到踏出台灣

獨自搭上飛機到英國的那一瞬間

我的人生觀、世界觀也跟著有了巨大的改變

二十多年前的我、十幾歲的我跨出了comfort zone

開始了在英國唸書的日子

 

 

一開始,當地沒有認識的人

只有一個Mcquire家庭將你當成家人般的照顧你

因為晚餐是我不愛吃的羊肉,所以他們特地為我多煮了一份雞肉

也因為他們家小朋友多,所以他們很樂意每天都幫我洗衣服

(反正多我這幾件沒有差)

喜歡吃台灣泡麵的英國爸爸總喜歡偷偷的在深夜的廚房裡獨自一個人享受

溫柔的英國媽媽則是每天都問你有沒有吃飽、有沒有衣服要洗的

十二歲的大女兒Emily喜歡討論著哪一個偶像有多帥

十歲的二女兒Francis則是喜歡跟著姐姐打扮、偷用媽媽的化妝品

六歲的Sam則是喜歡跟弟弟打打鬧鬧、希望他才是那個最小的

而四歲的John則是一個很可愛的小男生,紅紅的臉頰,喜歡跑來跟我玩

 

 

住在同一個家庭裡的

有一個大我一兩歲的瑞士女孩

她說:我不是很想要跟我的男朋友在一起了,所以等我回去之後,我就要跟他分手!

還有一個日本男孩子,在這個城市裡唸大學

安靜的他總喜歡有意無意的看著我

有時候傻笑、有時候聽不太懂他的英文

不過我喜歡拉著他跟我的朋友們一起出去鬼混

另一個房友則是一個十三歲的德國大男生

高高的他是一個標準的乖小孩

有禮貌、有耐心、也很細心

所以我就把他當成是我的弟弟

帶他出去認識這個城市、學校

介紹他給我的朋友們

拉著他一起去看電影、參加學校活動等

 

 

幸運的我身邊有著這些好人幫助我、陪伴我

讓這個有著憨膽的我開心的在英國念書

不過在外國唸書不等於童話故事裡的『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有文化的衝擊、有語言的障礙、有不信任自己的時候

更有著沒信心的自己獨自掙扎著

有失望、有害怕

更有著許多無助的時候

這些並不是每個人都會看的到

 

 

但是在這些無助的時候裡

我很高興當時我有著一個好朋友陪我一起度過

一個我已經無法聯絡到的朋友Patrice

兩個女高中生、兩個不同的學校

一通電話將我們兩個連在一起

一起聊著有關男孩子的話題

一起到市區的High Street上逛街

一起看了很難看的英國電影

一起固定星期五晚上去跳舞

當然也是一起抱怨著每個高中生(為了升大學)得考的AB Level重要考試!

 

 

這或許是一個在英國時的大概

也許我就從這裡開始敘述吧~

 

 

童年的記憶,我還有著童年時期的好朋友幫我一起回憶

國中階段的時光,我也有一群死黨可以嘰嘰喳喳的喚出當時的一堆故事

但是有些人生中的時段

當時在身邊陪伴的朋友也許已經失聯

也許已經不在

我很怕這樣的記憶獨自存留在我的腦海裡會一點一滴的慢慢消失

因為沒有其他人可以跟我一起回朔,找不到了~

也許這樣的故事應該是我想要先寫下來的

 

 

如果有剛好來這裡看到這些文章的朋友、家人們

我想你們也都會是我故事裡面的成員們

謝謝你們,讓我的故事更豐富、更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