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快要到聖誕節了,可是這篇原本要在感恩節之前寫好的文章到現在還沒完成)

 

在感恩節之前

我就一直希望能夠再寫一篇我想要對許多人事物說聲謝謝的文章

幾年前,在一篇同樣的文章裡,我以文字感謝了對我有著許多影響的人們

幾年過後,需要謝謝的人事物增加了

不管時間過了多久,以前或是現在

我一直感受到他們的存在~

 

一個多禮拜前,在小布熊的學校裡慶祝了祖父母日

他們邀請了小朋友的祖父母們來學校一起慶祝

同時也讓這些長輩們有機會可以看到這些小朋友在學校都做些什麼事

他們一起在課堂裡用彩色的紙張做了一隻火雞

他們也分別在火雞的翅膀上寫了每個人想要感謝的人事物

家庭、溫暖的家、親情、有情、食物等等

小布熊則是寫了『毛毛蟲!

(感謝這個世界上有毛毛蟲這種昆蟲)

因為毛毛蟲目前還是他的最愛~

 

我開始想著我要對誰說謝謝~

 

DSC_0788-2

Dead Horse Point State Park, Utah

(from our camping trip in June 2013)

 

我的婆婆~雖然你已經走了五年多了,但是你的善解人意、溫柔與藝術上的天分讓我感到很慶幸我有一位對我如此好,而且可以一起分享許多興趣的婆婆,謝謝你給我與你這六年的相處時間,這許多的一點一滴始終在我的腦海裡~

 

我的好朋友Sylvia~你是我的冒險伴侶,在中東的沙漠領土上,在柬埔寨的叢林古厝中,我們一起經歷過了許多的笑聲、緊張、疑惑、被跟蹤、被騙等等!你始終是一位好朋友、好伴侶,謝謝這十幾年來的友誼與回憶~你走得匆忙,我仍舊很難想像你已經不在了,總覺得你只是住在這世界的另一個角落,一個我無法看到的角落~

 

我的貓咪Milou~十四年來,你的火爆脾氣、你的獨來獨往讓我身邊的人對你又好奇又害怕~即使如此,你還是陪伴了我這麼許多年~當我難過的時候,你勉為其難的讓我抱著你,你也不會像平常如此的掙扎急於逃脫~在角落的一旁,那雙眼睛總是精明的觀察著~兩年前,你也離開了我~每當我看到電視上貓咪的廣告,我想起了你的各種表情、一舉一動~謝謝你Milou,十四年的陪伴~

 

我們的新家~搬到這裡已將近一年了~想當初的此時,我們正努力的在粉刷牆壁,雖然沒有在聖誕節或是新年前正式搬入,但是我記得那時候的每一天,為了能夠搬進新家而做的努力,很克難的過了兩個節日!小布熊在空屋裡東跑西跑,在有回音的新家裡拆聖誕禮物~

 

DSC_0261-2

Arches National Park, Moab, Utah

 

許多生活中的小事情~

在寒冷的冬天裡,舒服的洗著熱水澡

雙手握住一杯暖暖的熱茶,看著緩緩升起白色的熱氣

小狗專注、渴望的眼神,只因為你是她最重要的主人夥伴

在相機的鏡頭裡,那落日前的一絲光線柔柔的落在髮絲上

冷風中慢慢飄落的一片枯葉,似乎不願就如此的降落在地面上

小布熊班上的一位小女生坐在我身旁,輕輕的將她的頭靠在我的肩膀上

小布熊的一句:媽媽~你是全世界做菜最好吃的媽媽~

窩在軟軟的棉被裡,看著最新一集的韓劇

看著以往的照片與回憶,知道每一刻我們也都在製造新的回憶

讀著陳腔濫調的穿越小說,雖頹廢,卻很享受!

 

身邊的家人,地球另一端的親人與朋友

與散落在各地的朋友

有你們真好~

昨天在網站上很努力的在尋找一位已失去聯絡的大學朋友

突然很想要知道他過的如何,手裡拿著一封他十年前寄給我的信

紙張上的資訊早已過期,我卻不知道要如何找到他

想起過往的種種

不管我是否能夠再跟這些已失去聯絡的朋友再重新連接上

能夠遇上、認識他們的這一份緣就已經很難得的了

 

感恩節已過了

聖誕節也再過幾天就來臨了

在年底總感覺是回想這一年來所經歷過的事情的時刻

對即將過去的這一年所有心存感恩的事情

還有對於新一年的期望與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