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40-2.jpg

 

 

自從小布熊出生之後

我們的音樂選擇一直都是兒童歌曲

記得以前跟一位韓國好友出去時

她車內的音樂也都是固定在一首又一首的兒歌

當時我心裡想:『他們怎麼受的了一直重複聽這些個歌曲!?

果然當時只是個未當媽媽人的想法

 

小布熊的出現後

早上我們會聽愉快開心的音樂或歌曲

所以他的心情也會是愉快的

因為希望讓他能夠接觸各種語言

所以我們聽了許多不同國家的兒歌

法文、西班牙文、日文、韓文、蘇俄文、德文、阿拉伯文、荷蘭文、義大利文等等

還有世界不同區域的曲風

南美、中美迦勒比海、牙買加、古巴等、非洲、夏威夷、歐洲傳統樂曲、美國紐奧良、鄉村歌曲等

當然還有我們小時候常聽的中文及台語兒歌

 

晚上快睡覺時

我們放上安靜、能使人放鬆的兒歌,或是古典音樂

這樣小布熊的情緒也能夠開始緩合下來,準備睡覺了

 

我們的生活跟音樂選擇似乎不斷繞著小布熊的需求在轉

什麼都是以他優先

現在他大了點

我們也開始聽其他類型的音樂

小布熊開始會選擇他想要聽的音樂

有時候是幫助他學習的歌曲(科學、數字、字母

有時候是想要讓他想跳舞的音樂

有時候是『媽媽』的音樂

 

whatever

 

幾年前買了台自己的 MP3

喜歡戴上耳機聽音樂的感覺

後來 MP3 的專門線找不到了

所以我也無法再加入新的歌曲

Greg 說他有多一台 MP3

是他媽媽留下來的

當我們試著將我想要的音樂放進去時

這台 MP3 又一直出問題

後來把裡面的東西全部 format 掉之後

我的音樂就順利的加了進去

我興奮的拿著耳機要聽時

沒想到耳機跟 MP3 的接觸又不良

所以只能聽到一邊

除非用手指頭按一下(兩邊耳機才能聽)

雖然如此,我還是勉強的聽了幾首一直很想要用耳機聽的歌曲

 

我似乎已經忘了以前為什麼喜歡用耳機聽音樂的原因

那種近距離的震撼

很多的情緒更容易被『』出來

閉上眼睛

聽著音樂,我可以想像我在任何一個地方

好像是小叮噹的任意門

可以看到任何人,也可以看到任何地方

 

當我聽到一首叫『How to save a life』的歌曲時

當他唱著:『When I lost a friend

我的眼淚竟然不聽使喚的馬上掉落了下來

想起了『』的種種

為什麼她的命不能被救起來呢?

 

音樂就是有這樣的力量

將你帶入各種不同情緒的力量跟能力

 

DSC_0141.JPG

 

我會再去買一台新的 MP3

雖然對很多人來說

這是一件最平常不過的事了

不過對我來說

這卻是一個特別的地方

我可以暫時的在 MP3 裡『隱形』幾分鐘

短暫的當回自己

那個聽到輕快的音樂就會上下繃跳得起舞的我

還有那個聽到傷感的音樂就會落下眼淚的我

 

趕快去選一個吧!

到時候去台灣的路途中就可以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