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63-4.jpg

       

去年這個時候,我們意外的發現到了這個很有趣的『Wild West Show』,所以今年我們也很期待再一次體驗美國西部蠻荒時期的生活。

 

剛剛回去翻了一下去年寫的文章,許多的活動都非常的類似,那時兩歲的小布熊跟現在三歲的他有許多的不同,長高許多、話多了很多,理解力更多~不過這一天的他卻有點心情不好,臉臭臭的!

 

這個叫做 Mahaffie Stagecoach Stop Museum (驛馬站博物館)的博物館位於離我們大約三十分鐘車程的Olathe。這一天早上的天氣非常的涼爽,不過聽說下午可能會下點小雨~

 

早上出門時,小布熊的心情還很好,幫他換上有點牛仔的打扮

他也很高興的讓我幫他拍照

到達時,我們買了票進去,這次竟然忘了幫小布熊報名騎羊比賽!

迎面而來的是許多不同的攤位,不過大概的往四處看過去

許多的擺設跟去年都不太一樣

我們要不要先去排坐馬車的隊伍?去年等了好久才坐到~

不過因為搭馬車的地點也不一樣了

我們就隨便到處逛好了

 

看到許多小朋友騎著小馬,我們問了小布熊要不要去騎

NoI don’t want to 』果然心情不太好!不騎算了~

一個很大的美國印地安人皮革帳棚前,站了一位上半臉都是刺青的一位族長

他很友善的跟來參觀的人解釋當時(十九世紀初)帳棚的作用

我走了進去,裡面感覺很舒服呢~

有空間可以生個小火、放置一張床跟一個類似小客廳的招待空間

 

在一旁的眾多攤位中,我們又看到了那一位收集皮毛(尤其是海狸)的老爺爺!他還是一樣很驕傲的向你解釋著每一件收集品的故事。這些攤位裡,有的是展示,有點是可購買的。

 

DSC_0276-2.jpg

 

DSC_0273-2.jpg

 

突然身邊傳出了爭執聲,一旁幾位騎在馬上的牛仔們不知為了什麼事情而吵了起來!一群旁觀者圍著他們,瞪大眼睛的在看好戲(真的是在看戲!他們是這場牛仔秀的演員!有時候他們變成搶劫犯去騷擾在做馬車的遊客,有時候又變成熱心助人的騎士,解答遊客的問題及滿足他們的好奇心,跟你一起拍照或是或家常。)

 

DSC_0268-2.jpg

 

這次坐馬車的排隊地點跟上次不一樣,這次我們不但不需要排太久(也是要半個鐘頭左右),而且還有現場的西部鄉村音樂演奏的表演,許多人都跟著打拍子或是一起哼著,等待坐馬車的時間覺得變短了!記得去年這個時候剛摔了脊椎,所以坐在顛波的馬車裡真是超難受的,這次的感受就完全不同,一車七人,舒適的絨布座椅,窗旁還有有著鬚鬚的緞帶裝飾,每個人朝著窗外望去,幸運的我們沒有被搶劫犯騷擾呢!

 

DSC_0292-2.jpg

 

DSC_0418-2.jpg

 

我很喜歡看著這些穿著早期墾荒時期的服飾,不同的階級及職業都有著不同的打扮:穿著可愛的女牛仔裝的小女孩們,隨著樂曲翩翩起舞、穿著美國內戰時期的軍事服飾的年輕人們(及小男生)在戰場裡與伙伴們談軍事或是遠在家鄉的家人及等待他們回家的愛人們、一對似貴族般幽雅的紳士挽著一位穿著蓬蓬裙的女士,漫步在遊客之間,感覺好像沒有我們這些遊客的存在~

 

DSC_0298-2.jpg

 

DSC_0308-2.jpg

 

DSC_0300-2.jpg

 

DSC_0282-2.jpg

 

我們看到了早期的鑄鐵工作室,還有一對正在幫馬兒『穿』鐵鞋的男女~在另一旁則是看到幾位婦女及女孩們在幫媽媽們洗衣服。她們都很樂意讓你一起參與,體驗早期將衣服洗乾淨的方法!

 

小布熊跟著排隊(唯一的小男生),看著一位小姊姊的示範,小布熊開始用一根有把手的棍子,在泡在皂水裡的抹布堆裡慢慢搗著,然後將布料拿出來,在洗衣板上開始推搓,之後在清水裡將泡沫沖掉,進到小木屋內後,另一位媽媽幫你將布料夾在一台手動機器裡將多餘的水擰出,這個時候你就可以到後院去,將洗好的布料掛在曬衣繩上,然後就大功告成!小布熊洗了他的第一件衣服!!

 

DSC_0399-2.jpg

 

DSC_0404-2.jpg

 

DSC_0408-2.jpg

 

DSC_0413-2.jpg

 

DSC_0331-2.jpg

 

在一旁還有電動的騎牛訓練~一頭野蠻的電動牛會越轉越快,試著把騎在牠身上的人給甩了下了!幾個興奮的小朋友騎上去沒多久就摔個四腳朝天!連大人也是一樣!沒有兩三下的功夫,看似簡單的一頭牛,以為只要抓緊就好,沒想到連坐在上面十秒鐘都會是非常困難的!

 

DSC_0279-2.jpg

 

在這一片剛墾荒的『小鎮』,另一頭的兩個幫派正在談判~但是雙方都不會退讓,所以他們只好訴諸於暴力的槍戰了!大聲的槍砲聲開始響起(在一旁經過的我們都嚇了一跳),兩對人馬一個個的倒地,有的躲在馬車後躲子彈,有的躲在穀袋後僥倖的逃過一劫,結果如何呢?我們也不知道!也許是跟去年一樣,全部陣亡吧~(還是不太喜歡讓小布熊看這些個槍枝,打來打去的,所以我們就沒有在一旁看,不過可以聽到他們的爭執內容,所以我知道這齣槍戰戲的一個大概

 

DSC_0327-2.jpg

 

中午時間的小鎮裡,你可以去嚐嚐早期美國西部每天的餐點是什麼滋味(去年很慷慨的給了一大盤,今年只有試吃性質的一兩口),這一次沒有荒野美食比賽,雖然吃不飽,不過還是可以嚐嚐看不同家所煮出來的口味~除了這些,當然還有一般在 festivals 或是 fairs 裡常會看到的 funnel cakes、熱狗臘腸麵包、漢堡、薯條等。我們帶了些自己事先準備好的野餐,不過也忍不住的跑去買了curly friesGuilty pleasure

 

DSC_0294-2.jpg

 

DSC_0315-2.jpg

 

吃完之後,聽到附近的歡呼聲,原來是精彩的馬秀開始了~一些騎馬高手做了些高難度的騎馬技術,讓在一旁的觀眾們替他們捏了把冷汗!有一位女騎手雙腳站在兩匹不同的馬上,前面還有另外兩匹馬(總共四匹)一起奔跑,繞著會場,還跳過障礙!成功的女騎士也高興的大叫歡呼一番

 

DSC_0415-2.jpg

 

踩高蹺是小布熊去年有嘗試過的,今年有爸爸的幫忙,站在上面走了幾步!平衡力還算可以的我以為踩這個矮矮的高蹺不會太難,沒想到,我竟然踩不過五秒!走了兩三步就快要跌倒!雖然沒有成功,不過我倒是大笑了不少,很久沒有這樣的大笑不停!除了高蹺,一旁還有木製的大圈圈,用一根竿子跟在圈圈後面邊跑邊推,讓這個圈圈可以一直往前滾,或是你也可以將這個圈圈拋在上空,然後用棍子將它接住!小布熊雖然不是很正確的在玩,不過他也玩的非常開心,頻頻將每個棍子插在地上。

 

DSC_0360-2.jpg

 

DSC_0362-2.jpg

 

剛進來時,心情不好的小布熊不願去騎小馬,現在的他已經準備好要做個真正的小牛仔!許多已經坐在馬上的小朋友在最後一秒鐘決定用哭聲來拒絕騎小馬,父母們只好又把他們抱了下來~結果小布熊變成了唯一坐在眾多馬匹中的一個小孩!摸著粗粗的馬鬃,他倒是很好奇的在看著這匹讓他坐著的小馬~

 

DSC_0339-2.jpg

 

一旁的淘金客很努力的在水裡尋找小金塊。想要留下紀念的話,你也可以用燒的熱紅的鐵章在皮革上印燒出你所想要的字眼(名字等)~雖然許多的活動都跟去年非常類似,但是我們卻又體驗了不同的早期西部文化,我喜歡在小鎮裡的眾多帳棚間遊走,每個帳棚就是他們的家,裡面的擺飾也顯示了每個人獨特的嗜好及習慣~帳棚外升起的火上,有的煮著咖啡,有的正在燻烤著火雞,有的只是想要取暖~煙霧散佈在空氣裡,燒焦的木頭味,淡淡的烹調味,這就是這個時期人們所熟悉的味道吧~

 

DSC_0278-2.jpg

 

DSC_0323-2.jpg

 

DSC_0322-2.jpg

 

四、五個鐘頭後,天空開始下起了毛毛雨,但是你看不到擔心的遊客或小鎮的居民,他們還是很悠哉的享受著這一天~我們一家三人搭上鮮豔的黃色校車(接駁車),過了愉快的一天之後,該是回家的時候了~在車上,小布熊嘴裡還不停的在談著這一天的 Wild West Sh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