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夜前: 

 

九點前睡覺,當我是一個無憂無慮的小孩子時

十點前睡覺,當我是一個小學『高年級生』,爸媽允許我『晚一點』睡

十一點前睡覺,當我是一個『臨時』上班族時,朝九晚五,回到家,看個電視就想睡覺

十二點前睡覺,當我有些奇怪的想法,不想要在午夜後才入睡

 

 

我喜歡午夜前睡覺的規律,也許是因為隔天所負有的任務,習慣了『早睡』,那時候的作息也可能是真的正常了些~

 

 

 

 

 

午夜後:

 

一點前睡覺,當我有著一份喜歡又自由的工作,時間是自己調配的

兩點前睡覺,當我是一個國中生,每個人似乎都要這麼晚才能去睡

三點前睡覺,當我正著迷某部電影、某項計畫(手工、畫畫、寫作等),或是開心的聽著音樂玩起服裝秀

 

 

我喜歡午夜後睡覺的寧靜,一整天堆積下來的壓力、疑慮、繁雜等都可以在這一刻卸了下來~我不需要再戴上面具,也沒有必要再開口講話~

 

 

也許此時的東想西想讓你感傷了點

也許此時的窗外突然飄過一塊讓你不解的白布或影子

也許此時你也正想著明天會如何的開場

也許此時的無聲讓你的『第六感』變的靈敏 

 

 

 

 

不過,現在的我選擇了午夜前睡覺的規律

 

 

我沒有多出來的時間去感受『感傷』

我沒有給自己多一個『看家裡有多亂』的機會

我少了聽音樂,在鏡前找尋喜歡的服飾搭配的時間

我更是少了在網路上閒逛的的幾個小時,或是在安靜中寫文章跟細看所拍的照片

 

 

對許多人來說,也許十點鐘上床並不叫『早睡』

對我來說,這是破天荒

也許是因為脊椎的不適、也許是不解的過渡期、也許是季節的變換

早睡的我覺得這是一件好事,感覺對自己的健康做了正確的事

 

 

也許以後又會改變想法,又會想要擁有多出的那幾個小時

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