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08-2.jpg  

 

常常在想,『流浪』這兩個字的意義是什麼

喜歡將旅行視為(稱為)『流浪』的人應該就是喜歡那種感覺吧

隨(浪)而任意飄(流) 』、無拘無束、沒有定所、期待充滿未知的旅程

流浪給人一種孤獨、被迫隨性的感覺

這個字眼是年輕人的專用名詞

我們有聽過六七十歲的人眷戀『流浪』嗎?

流浪』感覺是去體驗外地人生的酸甜苦辣、認識自己的耐力、挑戰自己的能力

而這裡所指的『外地』又通常是指台灣以外的區域

踏出自己文化、語言外的 comfort zone 來挑戰自己、認識外面的世界

 

自己在外面到處亂跑了好幾年

我從來沒想到自己是在流浪

流浪感覺好像有點滄桑(一種頹廢美)

浮萍、沒有扎根的植物、隋風漂流』等字眼都是別人曾用在我身上的形容詞

那是剛開始,在我十幾歲的時候

扎了太多的根,有了許多的牽掛之後,你會變的流連忘返、無法離開、重複的得與失讓你覺得當『浮萍』也是一個不錯的主意

二十歲之後,你學到了錯失了扎根的機會是一種失去、錯過了認識這個世界的機會

好在我沒有浪費很多的時間在當『浮萍

在每一個待過的地方,我努力的扎根

在每一個待過的地方,我也擁有了只屬於我跟它的特殊關係與記憶

身旁所有的朋友及過客都是讓每一段歇腳處充滿回憶的最大因素

輕描淡寫的相遇、或是心靈相繫的友誼

我的腦海裡還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他們每一個人的表情

每一個眼神、每一個笑容、每一個動作

 

DSC_0410-2.jpg

Picture taken at the Rose Garden in Topeka

 

我不知道我算是流浪過嗎?

但是我知道我現在已經沒有權利去流浪

也不知道有無去流浪的機會

如果我有機會出去看看時,我會非常用心的去體驗

當我想到,如果可以帶著小布熊去看過以前我曾經踏足過的地方

那對我來說會是一個很大的夢想

我希望他可以經由這個方式來認識媽媽的另一面

一個曾經看過許多、但仍舊是一個渴望看更多、體驗更多的媽媽

一個 passionate drea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