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大廚就是桂格先生

我隨手拿起相機拍下了今天他準備的午餐(美味的牛肉麵)

我應該來寫一篇有關於你的廚藝! 』我說

真的嗎?這樣子,我會很有面子! 』他興奮的回答

 

DSC_0154-2.jpg

 

從離家後才開始學煮東西的我不是個廚藝高手

隨便煮煮,自己喜歡吃、可以吃就好

Greg認為我很會煮,但是又不會『強迫』我去煮每一餐

非常喜歡煮菜的他老是有著一堆主意

我的原則是~既然你這麼喜歡煮,那我就不跟你爭我們廚房的首席職位

都給你煮好了!!

 

之前提過在我坐月子的時候,他幫我煮了月子餐:

麻油雞、土豆燉豬腳、麻油腰子加雞肉跟蛋、生化湯、海帶湯

雖然都是事先跟媽媽要到的食譜

不過在做月子之前的『實驗試吃』之後,我還是要感恩的~

有老公親手煮的月子餐還是幸福的

 

平常在他回到家之後

他就會開始忙碌的在廚房裡切切洗洗的

從三杯雞、各式燴飯、宮保雞丁、炒飯麵、鹹酥雞、台式加喱餃、滷味及各式鮮炒蔬菜、蛋餅蔥油餅、茶葉蛋等,到很道地的牛肉麵、麻婆茄子、籮蔔排骨湯、烤玉蜀黍、鳳梨炒飯(火會在飯上燒起來的那種)、蕃茄蛋、糖醋排骨、台式烤肉,還有(類似)包子等,當然還有其他西式的餐點及各式的烘焙糕點,及醃製不同的當季蔬果等,還有泰式菜色!(韓國菜則是我負責的)

 

有些菜色每次煮出來的味道都會有點不一樣

每到一家餐廳,吃到喜歡的一道菜時

我們兩個就會開始猜:『裡面有什麼調味料?

等我們回家後,我們可以試著煮出來嗎?

 

因為他的喜歡嘗試,我可以吃到很多不同(也有點道地)的台灣菜

不過他還是會『鼓勵』我去煮一些他認為是我『拿手菜』的幾道菜

 

有人說:『你很幸運你的老公喜歡煮菜,也會準備每一晚的晚餐!』

我說:『我很幸運我可以不用每晚煮晚餐,也很幸運有一個喜歡煮菜給家人吃的老公~』

他說:『你們喜歡吃我煮出來的菜就好了!因為我也以會煮這些菜而感到自豪呢!』

 

說的好!以後就繼續煮給你親愛的家人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