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單純,又很真實

小朋友真誠的笑容就是如此

 

前幾天不知道為了什麼事,Greg揪著眉頭

我說:『你現在回頭看一下小布熊,你的心情就會好了~』

此時的小布熊正不知為何而傻傻的在一旁笑得很開心

他說:『沒錯~只要看到他這樣子的笑容,很多麻煩事都會暫時一消而散~』

 

DSC_1047-2.jpg

 

最近也因為一些事而心煩

外頭高溫的豔陽也助長了此煩躁的心情

小布熊像是解藥般的在一旁隨時將你從壞心情裡拉拔出來

他一句爆笑無哩頭的話、一個瞇著眼睛的笑容、一個伸出雙手緊緊的擁抱

這些貼心的舉動都是讓你記住什麼才是重要的提醒

 

他不知道你為什麼突然不想講話

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你臉上的笑容消失了

他更不知道原來大人的世界是複雜了許多

 

可是小小的他還興奮的告訴你:『I’m going to get bigger like you and Daddy

迫切的想要長大

這都是我們小時候的一個大希望

也是一定會實現的希望(對大部分幸運的人來說)

 

DSC_1069-2.jpg

 

在他開心的奔跑時

或是努力的吹著泡泡

或是專心的撿著石頭時

他不需要知道長大後,原來麻煩的事也會跟著『長大

 

這時候他的煩惱是:

『媽媽什麼時候要買湯瑪士火車裡的Salty給我?』

『我們什麼時候才要再去湖邊玩水?』

『家裡那兩隻野獸(狗跟貓)什麼時候才不會跟我作對?』

 

DSC_1052-2.jpg

 

現在我看到他的笑容時

我知道那是真心的

沒有一點偽裝跟勉強

所以當你知道你看到的是一個真實誠心的笑容時

你也會卸下武裝或是面具而真誠的回應

 

小布熊相片的張數不少

我喜歡重複的看著各種表情的他

短短的三年內,好多的變化

每個父母都會說:『別的都不重要,我只希望我的小孩快樂就好~

這句話有時候是實話,也是謊言

希望小孩子快樂是實話

但是希望他們快樂後卻開始演變成對他們許多的要求

 

DSC_1048-2.jpg

 

不管如何

要好好把握現在這樣真實純真的笑容

可以轉換你心情的笑容

他真的是我私人的啦啦隊!

 

DSC_109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