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8613-3

 

By Lone Star Lake    

 

今天收到了德國媽媽寄來的一封信~

一看到是誰寄來的

我的臉上浮現了一個很大的笑容~

心裡感到很溫心~

 

 

之前剛好提到我是如何認識這個德國家庭的

二十四年之後,我們也還依舊繼續保持聯繫著

剛開始是德國弟弟與我的書信來往

(當時)用手寫下的一字字,貼上幾張郵票

就這樣子總是在兩國之間寄送著

一直到現在的電子郵件~

(有時想起,那個時候郵件真的很容易會寄掉,而我們還可以如此幸運的保持聯絡真的不簡單,尤其我一直在更換不同的國家,住址也時常在更換~)

我們從國高中生,到大學研究所,再到進入工作職場

一直到我結婚有小孩,之後他也終於找到了他的另一半

 

 

DSC_8647-2-2

 

 

不過最近這好幾年來,跟我保持聯絡的卻不是這個德國弟弟

(我們兩個在英國唸書時是住在同一個英國家庭)

而是他們的媽媽!

因為去過德國找過他們三次

所以跟他們(兩兄弟)的爸媽也都變的熟悉

即使英文不是很好,可愛的媽媽總是非常努力的跟我講英文

(我的破德文根本無法溝通)

而德國爸爸就真的只能跟他微笑來微笑去了

透過他們其他三人的翻譯,我跟德國爸爸完全沒有可以溝通的語言!

他們一家人都是非常非常好的人

能夠如此的聯絡了二十四年真的不簡單~

二十四年的友誼~

 

 

小我三歲的哥哥兩年前結婚了

一個非常高挑的漂亮金髮美女

而弟弟今年暑假也要跟另一半結婚了~

德國媽媽寄來的書信裡有著傳統的手寫字跡

也附上了好幾張他們的近照

看著照片裡的每一個人

這兩兄弟的另一半都是我還沒有機會見面過的

然而這家庭(的基本成員)每一個人的臉孔是如此的熟悉

只是我們都大了許多、年紀多了些

雖然我們好幾年沒有見面了

但是他們的改變也不是那麼得多

看到相片裡的他們,我真的很開心~

(當然年輕時的總總又浮現了出來!)

上一次碰面時應該是近十年前了~(天啊!也那麼久了!)

當他們要去墨西哥前在紐約跟我們一起碰面的

那也是第一次他們跟Greg見面~

 

 

德國媽媽在信件中報告了每個人的近況

他們退休了之後又去哪裡走動

看到他們現在的生活如此的愜意

我也很替他們高興

之前那麼努力的工作

每天一大早就去他們開的grocery store忙碌著

(我也曾經去充當一天的打工生!!當然也不太能做很多!不過可以可以體會到他們的繁忙與辛苦~)

前幾年終於退休了

賣掉了他們這許多年的店

這是他們多年來的希望

退休之後

他們決定要充實的過著日子

好好的看看這個世界~

而他們現在也正在實現著這個希望!

 

 

DSC_8628-3

 

 

好客的德國媽媽說:我們家隨時都歡迎你們!

我也好想要再見他們~

明年我們真的有在認真的考慮去英國找姐姐一家人及露營

也許我們可以跨過英倫海峽

然後德國不來梅市(Bremen)真的就只是一趟火車的路途而已

(來看一下德國的露營狀況!)

不管之後的計劃如何,或是否可行

看到了這封信跟他們的相片真的很高興

我也要趕緊洗ㄧ些相片寄給他們!

希望真的(很快的)有一天他們也能夠跟小布熊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