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944

 

1-year-old with A-gong in 2008

 

下個月,我跟小布熊要回去台灣看家人朋友了!

一年一次的相聚,有人覺得很幸福、很幸運

但是與家人在一起的時間永遠都似乎不足夠

兩個月前買了機票之後

小布熊就已經開始在倒數回台灣的日子了

從他滿一歲開始

每一年,我跟小布熊兩人手牽手一起搭機回台

走過三個機場、三班飛機、無數的等機時間

小布熊的爸爸在前一兩年會跟我們一起回去台灣

現在則是因為工作關係,也有許多年沒有跟著我們一起去了~

我們會選擇春天去台灣的原因是因為漸漸變暖的氣候

還有住在英國的姐姐一家人(因為學校關係)也會同此時一起回台灣相聚

所以七年來,我們都是如此的跟遠距離的家人碰面~

 

 

DSC_0217-2

 

2-year-old in 2009

 

 

雖然小布熊現在國小二年級了

我仍舊幫他跟學校請長假(只要學校允許即可)

如果在暑假回去的話,也許不用請假

不過暑假嚇人的機票價位跟夏日的高溫讓我們一再考慮

也許明年吧?!或者是改成秋天再去?!

不過每年春天回去台灣都會吃到同樣的水果

我好想吃龍眼、荔枝跟柿餅!!(可是季節都不對~)

很多年沒有在台灣,我也記不太清楚各種水果的季節

不過台灣的水果一直都是如此的豐富~

每個季節都會有很好吃的水果~

 

 

DSC_0721-2

 

3-year-old in 2010

 

 

去年小布熊的乾媽帶我們去看101

小布熊對這棟高聳的建築物非常的有興趣

回到這裡每當(無意間)看到101的相片時,他也會很興奮的告訴爸爸:

那就是101!

在台灣的期間,我們不會刻意的去走訪很多地方

每當看到台灣的許多美景

雖然也希望可以去走走

不過在台灣跟家人的時間畢竟不多

所以我們還是以跟家人朋友相聚為主~

(其他新竹外地的朋友也不多)

尤其最近看到部落格上許多家庭在戶外的露營覺得很新奇

一直很希望能夠在海邊紮營~

(在這裡目前只有在大湖邊駐營過)

 

 

DSC_0128-2

 

4-year-old in 2011

 

 

一個多月前就已經開始準備回去台灣的東西了(衣物、禮物等)

那兩個破破的行李箱也跟了我們十幾年

從牽著小布熊的小小手在機場間快走著

到現在的他已經知道機場間如何的運作

坐在候機室那一大片玻璃窗前

看著飛機一架架的上升與降落

我們每年回台灣的旅程也就是在這一架架的飛機裡完成~

 

 

『手要跟他牽好!

『用一條繩子綁在你們之間好了!

『住址電話有沒有寫在他的衣服上?!

爸媽在我們每次回台前總是不斷的叮嚀著

『手要跟媽媽的牽好喔!

『如果媽媽兩手都忙著,那你要抓好我的衣角或是背帶!

『如果看不到媽媽,你知道要去找誰對不對?

『先看我們要搭的那班飛機機號、目的地,然後再去找登機門~

這些話也都是這幾年來我不斷跟他重覆該注意的事情

旅行的時候總是小心些

機場的流程其實就是如此

要注意的總是身邊那許多來來回回的人

 

 

DSC_0259-2

 

5-year-old in 2012

 

 

我們喜歡在日本的機場合吃著一碗熱熱的拉麵

買著我們喜歡的綠茶口味的kit kat

在明尼蘇達州的機場候機時

我們也喜歡在餐點區一起選擇這一次要吃什麼

(好像都在講吃的!)

 

 

很久之前我就已經開始我在台灣的購買單了!

大部分都是一些乾食材之類的

以往也會購買一些書籍

不過現在我們只能一人一件行李(23公斤)

所以能夠帶回的重量有限~

小布熊去年扛回來一個大玩具

結果沒玩很久就沒興趣了!

這次我們已經說好只能帶回(不重的)小物件

他也非常的同意!

 

 

DSC_0420-2

 

6-year-old in 2013

 

 

台灣三月份的天氣很不穩定

可冷可熱

雖然適應了這裡的低溫

不過畢竟濕度不同(暖氣空調也不同)

我們的衣服也是要冷熱兼顧~

看著現在窗外的白雪跟感受到的(零下)低溫~

回到台灣就會溫暖許多了~

再幾個禮拜就會出發了

我跟小布熊都同樣的興奮!

(只有爸爸~~)

 

 

DSC_0993-2

 

7-year-old in 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