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事達_1張_DSCF1633_ai

 
 

 

昨天晚上打電話給台灣的阿嬤之前

我跟小布熊說了在電話上要跟阿嬤說什麼

試了兩天終於找到了阿嬤!

阿嬤!生日快樂!我要唱歌給你聽!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

之後不知道媽又跟小布熊說了什麼

小布熊睜大了眼睛,一臉的微笑

一定是說要給他紅包~()錢眼開~

 

 

小布熊之後把電話給了我

問了媽她剛剛跟他說什麼,不然怎麼小布熊的表情是這樣

果然是說了要給他一個大紅包!

媽說小布熊的生日快樂歌唱的很好!

沒有『外國人』的腔調

聽到電話另一端媽媽開心的笑聲

我好希望可以看到她的臉龐、她的笑容

 

 

自從小布熊出生一年後

我們兩個便每年的三、四月左右會回台灣看家人

那一段時間不會有媽媽的生日、爸爸的生日、母親節、父親節、過年、端午節或是中秋節

對一家人來說是重要的日子、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日子

那麼多年了

我一直都只能在電話的這一端跟他們說:

生日快樂!母親節快樂!父親節快樂!新年快樂!

 

 

DSC_0696-2

 

 

年輕(學生)時,因為我要展翅高飛,我要出去看這個世界

所以我選擇了離開,獨自一人出去看世界、出去學習

結了婚之後因為先生的關係,我又離開了,住在這裡

十幾歲之後,我就一直過著不斷改變環境(國家)的生活

一國一國的換、一個城市又一個城市的駐足

我錯過了很多的過年、很多的家人生日、很多的重要日子~

 

 

我不是一個容易會有遺憾的人

因為許多事情的發生要嘛就是自己當時做下不適合的決定

(例如在以色列去約旦邊境時被計程車司機多騙了些車資!)

要嘛就是我無法控制的~

但是我得確有些無法挽回的遺憾

婆婆與好友的離開

無法讓爸媽隨時隨地的參與小布熊的成長

(尤其是當我在公園裡看到小朋友們開心的跟他們的祖父母玩著的時候)

雖然如此,至少我們還有一年一次短暫一個月的相聚

小布熊充滿了期待

現在的他每天都在倒數著回台灣的日子

計畫著他要做什麼、吃什麼、去哪裡

過去這七年間()台灣時的日子

每一晚睡覺前小布熊都會給阿公阿嬤一個擁抱、一個吻、一句我愛你

我可以看到爸媽臉上的喜悅

這就是天倫之樂~

 

 

跟媽媽在電話上聊了一會兒

聊了要買什麼、要帶什麼

好像媽媽就是在身邊一般

記得當時小布熊剛出生的時候

什麼都不懂的我沒有自己的家人在一旁

在電話上(因為剛生後的賀爾蒙會非常不穩定,所以情緒也不容易控制)

我哭著跟媽媽訴說了自己感到的無助感

在另一段的媽媽也哭著地說她覺得很抱歉無法過來幫我做月子

我並不希望媽媽感到抱歉或虧欠

(因為這個決定是我自己做出的)

只是那個時候的自己情緒上是脆弱的

我羨慕有媽媽在身邊幫你做月子、照顧你的人

我羨慕有媽媽在一旁問你:『這樣子有沒有比較舒服一點?

我只想要做回媽媽的小女兒,在一旁撒嬌的小女兒

在一年後,在台灣的家人終於第一次跟(滿一歲的)小布熊正式見面

 

 

七年之後,我們仍舊每年的春天搭機回台灣看阿公阿嬤舅舅阿姨

去年在台灣的時候,因為身體不舒服(都在看醫生)

所以我沒有拍到什麼相片,尤其是跟家人的

這會是我今年的目標!

拍很多很多跟家人在一起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