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的第一個星期六

這是這個小鎮 Atchison 每年十月節慶的手工藝品展

(美國女飛行家 Amelia Earhart 的誕生地)

剛搬來美國時,第一次跟隨著我的婆婆來參加這個展

身為一個學校的美術老師

我的婆婆是一個非常手巧,而且非常有創意的人

她提議了一起參加這個手工展

集合我們的作品,同時也可以與家人一起做有興趣的事

Greg 的妹妹也是美術老師,她也做了許多不同的作品來參與)

 

因為Greg 的許多家人都住在這個小鎮(奶奶、舅舅、表弟妹等)

所以在這裡參展也是一種家庭聚會

高齡八九十的奶奶都會來我們的攤位上坐坐、聊天、吃東西

舅舅、舅媽們也會跟著一起聊天

一個小小的攤子擠了近十個人

當他們看到熟的朋友等,也會吆喝過來捧場一下

這是第八年了

我每年都會參加,除了小布熊出生後停了兩年

去年我又開始參加這個展

(但是九十四歲的奶奶跟我的婆婆都不在了~)

 

前幾個禮拜

我就開始東做西做的準備可以參加手工展的東西

翻出了去年已做好未賣出的耳環項鍊等

還有去年做的相片卡片

今年,我又多加上了一堆卡片(主題都是本州的風景照)

為了擺飾,我也買了些材料等

那時候雖不知手工展成果會如何,但是希望至少成本能夠回來!

 

這一天早上我們開了一個小時的車子

九點到達報到之後,我就開始擺設

桌子、桌巾、相框、相框架、擺飾盤等

花了近一個小時擺設完畢

接下來就可以輕鬆點,等客人來拜訪就好了

 

小布熊帶著他專用的小椅子,坐在一旁

看到經過的遊客就指著攤子說:『This is my mom’s. She made them.

每個人看到他都笑著說:『He’s the best salesman !

沒錯!最棒的,也是最可愛的!!

早上跟下午的成績都算不錯(跟以往比起來)

小布熊跟著爸爸到處晃

有時候去看看別人的攤子,有時候去拜訪一下住在附近的舅舅們

 

DSC_0170-2.jpg

 

那一天的天氣非常的好,雖然早上涼了點

不過陽光普照,整個鎮的鎮民都出來享受這個秋天歡樂的氣氛

現場的演唱及音樂表演、空氣瀰漫著甜爆米花的香味

我好奇的東張西望,想要到處走走逛逛

不過我也希望留在攤子裡,幫客人解釋每件作品後的故事

聽到了許多的讚美跟鼓勵

有的客人會記得我,問我為什麼前幾年沒有參加

也有的人會告訴我他們每年都會來跟我買

我想~不管有賣沒賣,有了正面的評價也是一種很好的獲得

 

DSC_0163-2.jpg

A little butterfly (or moth) found a place to rest, and a "buddy" !

On my picture !

 

中午時間,我們的中餐就是德式臘腸加酸菜,馬鈴薯沙拉跟蘋果麵包

這是一個教會攤位每年都會賣的一道菜(超賣的!)

也是我們每年都會買的午餐!

當然還有 kettle corn(甜爆米花)

 

小布熊喜歡在攤位桌子底下到處鑽,好像是他的秘密基地似的

透過桌巾看到站在外圍的客人鞋子

小布熊自己在一旁偷笑

我想他應該是玩的很高興,不會無聊吧~

 

到了下午四點左右,整個展覽變的比較安靜了

天氣好,許多人應該也會趁此機會做些戶外活動

四點半,我開始收起東西

我們的傳統是:如果扣掉參加費,我還有賺一些的話,那我就請吃飯!

在回家的途中,我們討論著要去哪裡讓我請吃飯!

 

我想只要是我們還住在這裡

我們每一年都會回來參加的!

有了Greg 跟小布熊的支持

這個經驗變的更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