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次的 Oktoberfest 又快到了(十月慶典的手工藝品展)

今年考慮了許久之後才決定報名參加

(十月份有許多類似的慶典,涼爽的天氣,大家都喜歡在戶外活動)

去年剛好認識了小布熊的玩伴 Finn 的媽媽 Rachel

她也是一個手非常巧的人

做了許多很酷的耳環跟項鍊,她也喜歡畫畫(油畫跟手繪)

在跟她聊起來這個show之後,她也感到很有興趣

所以我就邀請她一起參加

但是我們的銷售成績並不理想,所以她挺失望的

因為她在店家裡寄賣的耳環賣的很好

我倒是既來之則安之,有賣是最好,沒賣的話也沒辦法

就當成是跟家人出遊一天

享受這個手工展的快樂氣氛就好了

 

去年我沒有特別準備了許多

就是以前已經做好的各類首飾

剛好做了一些卡片(使用我拍的相片)

所以也試試看一般人的購買反應

今年我又多做了些卡片

主題是堪薩斯州的風景,小鄉鎮、原野間的beauty

我也放大了一些相片,有的裝了框

即使沒賣出去,我也可以掛在家裡

 

耳環方面,我很努力的做了許多超小的紙鶴

用了鮮豔、帶有金色的摺紙(日本傳統的圖案)

記得在大學時,一個日本朋友送了我一副紙鶴的耳環

當時我就覺得這付耳環非常的特別

我請小布熊玩伴 Tomoko 的媽媽 Chiyo 教我折紙鶴

我很驚訝這麼一小張3.5公分的小紙片可以折成那樣子

我計算過折一隻紙鶴需要十分鐘左右(邊看電視邊折)

只要是我們在看電視或是聊天的時候,我就會雙眼盯著手上的那一小張紙

不知不覺的,我也折了五十幾隻

 

做完的成品,我挺滿意的

不過我還在實驗要如何讓紙鶴的形狀維持久一點

才不會一下子就被壓扁

做了紙鶴之後,我也瞭解了一下日本紙鶴的背景

雖然網上說摺紙來自於幾個不同的國家(包括中國)

不過現在講到摺紙 origami,大家卻都先想到日本

最剛開始,日本的確是受到中國文化的影響而開始摺紙這個藝術

但是之後,他們卻是把這項藝術發陽光大的人們~

 

為了要展示相片、卡片、首飾等

我花了些時間在考慮要如何擺飾

買了做卡片的材料、擺飾的架子等等

不知不覺的也花了不少!

到時候還不知道成本會不會賺回來!

不過至少這些東西不是perishable(會腐爛損壞的)

今年沒賣,明年還可以再使用!

只要在做、準備的過程時心情是愉快的

那就沒關係

 

再兩個禮拜 Oktoberfest 就要上場了

還有很多的準備工作還沒完成

覺得很興奮,也希望這次成績能更比去年好一點

(不敢再問 Rachel 今年要不要參加,我可能可以不是很在意,不過沒賣出去總是讓心情有點不太好,看到她上次的失望,這一次我還是自己參加就好)

Funnel cake, kettle corn, apple cider, bratworst, German potato and more

最喜歡的慶典食物!還有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可以看!

希望今年的天氣會很舒服,所以每個人都會出現!

Oktoberfest 位於離我們一個小時車程的小鎮叫做 Atchison,是 Amelia Earhart 美國女飛行家的出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