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17-2.jpg 

 

      

冗長炎熱的夏天似乎也不知不覺的進入了尾聲

我每天不耐心的看著接下一週的氣象報告

溫度數字的高低也是我心情的高低指數

夏天熟悉的蟲叫一直陪伴著持續的高溫

 

DSC_0838-2.jpg

 

DSC_0847-2.jpg

 

但是近這幾天以來

我注意到了地上一隻隻翻肚的蟬

一動不動的躺在地上

緊黏在樹幹上、樹葉上、房屋旁的蟬殼也變的尋常

小朋友們將這些個蟬殼『掛在』衣服上

像是一個個的別針

 

DSC_0849-2.jpg

 

DSC_0877-2.jpg

 

蟬叫聲』等於『夏天

這些飛蟬的消逝也代表夏天即將的結束

記得小時候常聽到的蟬叫聲

還有大人們拿著扇子在外面乘涼~

 

這幾天稍降的溫度讓每個人有了機會喘氣

吹來的徐風竟然也讓我起了雞皮疙瘩

我想熱天尚未離開我們

不過這幾天的涼風應該算是秋天的預告吧

 

DSC_0949-2.jpg

 

我期待秋天的涼爽

也期待秋天的色彩

橘色的南瓜季節

採南瓜、裝飾南瓜、南瓜派香味、熱蘋果汁(apple cider

萬聖節、多彩的樹葉、滿地的落葉

這裡的秋天是我喜歡的時節

但是這個季節還是保有它那憂傷的氣氛

因為之後寒冷冗長的冬天就會來臨

 

不過那還是兩、三個月之後的事

現在只要好好享受這個夏末

還有讓你期待的秋天(還有各種好玩的活動!)

我想我們待在戶外的時間又會開始拉長

在公園裡悠閒的看著小朋友們盡情的享受短暫的秋天~

 

DSC_0932-3.jpg

 

DSC_0929-3.jpg

 

DSC_094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