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st-10 

A song that pulls you in

 

很多事情在一瞬間就會變化

無法預料,也無法控制

雖然有心態上的樂觀與積極的態度

不管準備好與否

每個人就是面對了,然後ㄧ步一步走

五天前的半夜,公公中風了

送進醫院做手術

住在離我們三個小時的他們也必須往北再開一個小時到達醫院

隔天早上聽聞之後,Greg也無法及時請假離開

所以等到再隔天請了兩天假(星期四、五),跟他妹妹開了四個鐘頭

(我們上ㄧ州) Nebraska州的首都Lincoln的醫院

事出突然,也不知狀況如何

我跟Sean就留在家裡(Sean也還要上課)

 

grandpa-4

 

想起三個禮拜前的聖誕節

我們才在他們家,聊著天、一起過公公的生日

送了ㄧ幅公公、GregSean三代男的合照框畫

(照片是感恩節那時Sean學校有『祖父母日』來學校一起吃感恩大餐)

手術後的第五天在醫院的病床上還未清醒

看著自己的爸爸就靜靜的躺著

窄小的重症病房只能容納兩個人在一旁

在電話的這一端專注的聽著Greg的敘述

或是看著他寫過來的texts

我問了幾個問題

我只能想像在醫院的情景

應該是我不想要想起的情景

即使已經過了十年

當時婆婆那時的那一段日子還歷歷在目

腦子裡的影像還有情緒的起伏

像是ㄧ部忘記很多、記得很多、感受到很多的老電影

片片段段的,還有心裡感到的痛、鼻子酸了起來

然後眼淚就會在眼裡打轉

 

river-7

 

我無法想像如果是自己爸媽的話

那樣的痛會是更難以承受

好好把握還有的

瞬變我們無法預測、無法控制、也無法準備

珍惜現下的每一刻

留住這些回憶

不管記憶中會記得多少

我會繼續用文字影像來保留住這些珍貴的ㄧ刻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