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estar geese-12 

前幾天突然翻箱倒櫃的把一堆箱子搬出來

這些箱子裡裝的是十六年前從台灣帶過來的衣服

有當時在台灣很『寶貝』也花了不少錢買的衣服

(那時候『製裝費』比較花的下…)

這些衣服對我來說不只是幾件衣服

而是從台灣帶過來的回憶

這十幾年來,其實我不知道我穿過這些衣服才幾次而以

不是因為不喜歡穿或是改變心意

即使已經穿不下(變胖了)

總是想著有一天可能會瘦回去就可以再穿了!

到最後我已經承認我不會再穿這些了

我仍舊不願意將這些衣服捐出(給慈善機構或是給人)

對我來說無法放開

是因為這些衣服是回憶

我無法放開、放棄這些回憶

 

  lonestar geese-15

 

十多年了

當初搬來美國跟之前在各個國家唸書、旅行不一樣

在不同國家遊走唸書的我充滿著好奇跟勇氣,也不懼於挑戰與困難

對於那種『未知』是一種會讓人充滿興奮與鬥志的

而結婚搬來這裡則是結束台灣的『自己』

並且開始另一個不確定、未來的『我』

這種『未知』卻是讓人不安與不定

我不怕在一個新的國家生活

我甚至覺得在新的環境下生活會讓人振奮、充滿挑戰、熱血沸騰

聽起來好像前後有衝突?

到底是令人興奮?還是不安?

這就是心態上與是否接受的問題了

 

lonestar geese-6

 

這些箱子裡的衣服

我全部都捐出去了

ㄧ件ㄧ件的放在塑膠袋裡

不捨的不是我曾在這些衣服上花了多少錢

而是它們代表的意義

『以前的我』、『單身自在的我』、『經濟獨立的我』、『到處看世界的我』

『身邊環繞著許多親人朋友的我』

每件衣服我都記得曾經在什麼場合、什麼時候穿過

穿著那件衣服的時候我跟誰在一起、做了什麼事情

為什麼決定要全部拋開了呢?

該是時候了吧

回憶會一直跟著我

這些衣物就只是堆在箱子裡

如此的holding onto開始變的沒有意義

年紀變更大了

想要很多事情變的簡單化

簡單的生活、簡單的生活習慣、簡單的人生觀~

 

lonestar geese-5

 

『如果我們有一天就一個人拎著一個箱子到一個新的地方生活,我們會放什麼在箱子裡?

『這些堆在家裡的東西有什麼是值得你放在箱子裡的嗎?』我這樣問著Greg

我們身邊有許多無法拋棄的東西

但是如果你根本也忘記了這些東西的存在或者幾年來你都不需要也不會用到

那也許該考慮是否該let go

不管是有emotional value或是已經變成了emotional baggage

再看ㄧ眼

該走的還是就送出去了吧~

 

lonestar gees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