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and T-9.jpg      

 

前些日子提到了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以及身邊朋友搬離的話題

住在這個大學城十多年

平均每兩三年我身邊的朋友們就會整個『換過』一群

因為他們都是跟這裡大學有關係的

不是唸書就是博士後

所以在這裡停留都是短暫的ㄧ兩年(長則三四年)

經過了幾次這樣子的不斷更新朋友群之後

對重新交朋友的心態會有些許的疲憊~

(不過畢竟我還是喜歡認識新朋友,所以這樣的情緒也不會維持很久~)

 

 

ㄧ年前ㄧ個日本好朋友也因為先生(博士學拿到之後)找到了工作而搬離這裡

當然雖然心裡不捨,不過我知道我的朋友是很開心的

因為他們終於可以脫離學生身分,開始他們的新生活了

即使難過,我仍舊很替她高興~

ㄧ年後我們又再次碰到面了!

她的先生必須回到這裡大學參加畢業典禮

上個星期他們與先生家人在這裡停留了兩晚

很開心的我們也有機會跟她們(朋友跟她女兒)相處了一個下午!

(原本因為他們的行程比較緊湊,所以我們也不確定是不是這次有機會跟她們碰面)

 

 

S and T-14.jpg

 

 

小布熊跟Tomoko是一起長大的兩個好朋友

(以前會來我的部落格拜訪的朋友應該常讀到這兩個小朋友的遊記)

從還包著尿布開始

我們到過了這裡各大小公園、湖畔、草原等

一起野餐、一起嬉戲

一起聊了許多身在異國會經歷到的許多情緒與心情

不管下雨、下雪

不管熱流、寒流

我們總是心有靈犀的一起走過了許多地方

看著我們彼此的小孩子開心又真誠的玩在一起

小手中的石子、樹枝、樹葉可以陪伴著他們數小時

為了ㄧ顆小石子而爭吵

為了數根樹枝而蓋成的小屋子而開心的大笑

保護著彼此不被大小孩欺負

為了彼此而互相分享
看著他們的友誼,好單純、好簡單

沒有利益、沒有刻意

純粹是因為『你是我的朋友』而真心的喜歡彼此的陪伴~

 

 

S and T-13.jpg

 

 

這一次他們的到訪

我們選擇了市區裡以往我們常會去的Sounth Park(市區公園)

同樣是兩個媽媽、兩個小孩

我準備了幾樣簡單的飲料跟零食

雖然不是以往的野餐

但是在準備的時候讓我想起了之前的種種

我跟小布熊滿懷期待的到了公園

看到了她們從遠方的野餐桌上站起來

然後就看到Tomoko 開始往我們這裡奔跑!

看到這一幕我感到很窩心也很開心

她沒有忘記我們~

 

 

剛開始他們兩個有點彆扭

Tomoko問我:為什麼Sean一直跑掉?

我回答:他很久沒有看到你了,所以會有點害羞,等一下下就會好了~

果然不用很久,他們兩個就玩開了

感覺像是時間從來都沒有從他們兩個之間流失過

同樣撿著樹枝石頭

同樣在草地上奔跑著

同樣一直在嘻嘻哈哈的傻笑著

也同樣的在他們兩人的臉上看到了好開心的笑容

在一旁看到他們兩個的我們都覺得很溫馨也很感慨

我們無法控制世事的走向

離別也不是我們真心願意

但是這就是life

有著我們無法預知的不定數

不過我們都很慶幸至少我們人生的軌道接觸到了

雖然他們是人生的過客

他們也可以持續成為我們人生的常客

透過其他方式在彼此的人生中聯繫著

我跟Tomoko的媽媽聊了很多彼此最近一年來的生活

她們在那裡新生活的適應

是否幸運的交了新朋友

萬事起頭難,有了開始新生活的動力之後

我希望其他的一切也都能夠跟著順利~

 

 

S and T.jpg

 

S and T-2.jpg

 

 

S and T-5.jpg

 

S and T-6.jpg

 

 

在公園玩了許久之後

我們一起吃了晚餐

然後又到附近另一個以前常去的小公園去走走

這是一個有著東方感覺得小石頭公園

他們兩個丟著小石子好一會兒之後

我們又回到了那天下午我們剛碰面的市區公園

你可以看到天色漸漸的柔和了起來

天空的顏色從燦爛的金黃緩緩的淡了下來

亮粉紅、亮橘色、淡紫色、淡藍色~

太陽漸漸的往建築物後落下

我知道快到了說再見的時候了~

可以我們像是沒有注意到時間已漸晚般的繼續看著孩子們玩耍

在盪鞦韆上快樂的來回飛翔著

耳裡只聽到鞦韆上鐵鍊的摩擦聲音

還有兩個孩子的歡笑聲~

快九點了~

真的是該說再見的時候了~

 

 

也許他們沒有注意到再五分鐘他們就要再次分離了

也許他們有注意到這是最後一次再一起玩的時候

只是他們不會像大人一樣的專注在離別的那一霎那

而是好好的把握住那最後的五分鐘~

他們看著彼此

知道他們那一天真的玩得很高興很開心

嘴裡說著再見好像明天還會再碰面ㄧ般

我微笑著跟她們說再見

好像表現得很淡然般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

但是我知道我們還會再見面的~

(隔天他們就會離開這裡回到阿肯色州)

 

 

S and T-12.jpg

 

 

隔天早上來到了他們下塌的飯店(小布熊去上學了)

我給Tomokoㄧ個驚喜袋

謝謝他們給小布熊的生日禮物

她開心的打開驚喜袋,拿出一個個好玩的小東西

臉上、眼裡、嘴角盡是滿滿的笑容

這次是真的要跟她們說再見了

揮揮了手,我仍舊回頭看著他們

這時候,我看到了Tomoko也回頭看著我

小臉上那依依不捨的表情跟眼神

但又表現得很勇敢的ㄧ直向著我微笑

抱著我說再見的時候,她遲遲不願放開~

那一幕我會一直記得的~

 

 

ㄧ年前當他們搬離開時,我們傷感的說了再見

這一次要離開時,說出『再見』這個字眼仍舊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不過『再見』就是會再見面,不是嗎?

我希望小布熊跟Tomoko很快的會再次聚在一起

玩石頭、撿樹枝、往天空撒著手中滿滿的樹葉

看著樹葉緩緩的飄落在臉龐上

臉上充滿著笑容的一起玩~

 

 

DSC_0109-2

 

When they were only 2 years old...

 

DSC_0049-2

 

At the age of 4

 

DSC_001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