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n reading 3  

 

 

這裡說的做夢不是夢想,也不是白日夢

是晚上夢到的那種噩夢~

有人常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大家也常說人的腦子是非常有趣的

我們對腦的了解畢竟是那麼的少~

睡覺的時候為什麼我們的腦子會仍舊如此的活躍

一部部感覺像是跟你有著密切關聯的虛幻電影在腦海裡播放著

 

 

昨天早上起床,整個人覺得好累~

Greg說清晨四、五點的時候

我在睡夢中不知道在說些什麼

好像很害怕的樣子

所以他就把我叫醒

我在半睡半夢中醒了過來

意識好像也不是還很清楚的就又睡著了~

這樣子的狀況不是第一次

雖然也不是很常發生,不過這樣子的醒過來覺得好累~

 

 

me in woods 3 (1 of 1)

 

Self portrait in the woods

 

 

在夢中

我跟Greg兩人在一間光線暗淡的空房間內

像是一個被遺棄的空間

裡面有幾個隨便亂擺放的椅子與一張桌子

窗戶上掛著的窗簾隔離了外面可能會有的光源

緊閉的窗子讓裡面的空氣感到壓抑

夢中的我突然被踢了一下

我往下看去(雙腳)

為什麼我雙腿間多了一條腿!

我嚇的尖叫了一下

突然這第三條腿不見了

我往一旁的椅子看去

在那裏!在那裏!』我又大聲的叫了起來

椅子底下多出來了一雙只看到下半部的兩條腿(沒有身體)!

很快速的這兩條腿又瞬間的移動到桌子底下

在桌子底下!』我大叫了一聲

我們兩人瞪大的眼睛就不斷的在搜尋

想要知道自己與那無法確定的thing的距離定位為何

(寫到這裡的時候,我們家的狗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大叫起來,嚇我一大跳!!)

 

 

我不知道我在夢中看到的是什麼

此時在現實生活中的我大概就是嘴裡發出聲音的時候吧~

所以Greg就把我叫醒了

這算是一個噩夢吧~

雖然短暫,不過就足夠把你嚇到了!

我不會去想這個夢的解析

腦子裡總是存了許多我們平常覺得沒有注意到

但是我們的腦子卻幫我們紀錄了起來的各種影像、細節

然後再加上我們下意識中的想像力

就變成了這一幕幕看似真實卻只是虛幻的夢電影~

我想這次的噩夢歸咎於好一陣子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ㄧ張靈異相片

雖然覺得自己早已忘記

不過卻是好好的存放在腦海中的ㄧ小角落~

 

 

me in woods (1 of 1)

 

Still me...slightly creepy, isn't it?

The effect I was going for

dark and surreal...

 

 

碩士研究所的時候,原本有想過要繼續念博士

曾經考慮過心理學

不過唸了幾本基礎心理學的書籍之後

我還是放棄了這個想法

當時我將心理學跟法國十八世紀文學與藝術結合一起為我的碩士畢業論文題目

我的主題不是傳統的古典文學與藝術

而是帶有著非常黑暗色彩的奇幻文學與黑色藝術

加上心理學的解析與運用

當時寫這篇論文其實是很有趣的

因為我讀了許多很有意思的書本

也接觸了一般學習法國文學不一定會去接觸的異類文學

尤其是跟心理學的結合

讓我那充沛的想像力找到了地方發洩!

 

 

不過因為我的想像力太好了(也是很敏感)

所以在唸心理學的時候

我無意識下的想要解析每一件事、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話語

搞得我快瘋了!!

我是一個很會注意到小細節的人

一個小動作、小眼神、語中的話語口氣用法

臉孔上的表情、肢體上的語言等都變成了我可以用來分析的元素

我覺得這樣子很累!

所以我還是不要唸心理學好了

免得把自己弄瘋!

 

 

(回到做夢這件事)

每個人做夢的模式都不一樣

我的夢似乎都是彩色的

有的清晰到我可以記得夢中裡的人所穿的衣服顏色、款式等

有時候我可以清楚的形容當時夢中裡空間的擺設、所看到的場景

有的夢一再的出現

同樣的背景、同樣的故事、同樣的情緒

有的人會說這是不是你的前生

我不知道,也不在意

在這些重複出現的夢裡的我會感到莫名的熟悉

有時候覺得這些夢就像是一個大拼圖

把我們在現實生活中的任何一塊小拼塊拼在一起

湊成了夢中出現的那個世界

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些特定的人會出現

在這些夢裡感覺好像你在現實生活中不敢感受到、不敢接觸到

不敢去想像的都會在夢裡一併出現~

這就是一個超現實的存在吧~

 

 

KT (1 of 1)

 

K in the woods

 

 

我記得身邊的朋友都很喜歡做一些心理測驗

應該是對自己無意識下的心理也感到很好奇吧~

雖不知這些心理測驗到底準不准

不過這也就是我們想要更深一步了解我們自己的ㄧ個嘗試~

我曾經買過一本解夢書

看了幾頁倒也覺得很有趣

不過是否真的可以確切的解析你做的每一個夢

也是否要如此的確信每一個解析下的所得到的訊息

這就是看個人了吧~

總之腦子裡的東西太複雜了

我想我們永遠也都搞不清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