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40-2  

 

兩個禮拜前我去小布熊的班上去幫忙

老師說: 他們二年級的小朋友要在學校開母親節禮物小舖

所以全部的二年級生都會親手做上小舖裡要賣的各式小禮物

而我的工作就是幫忙監督跟在一旁幫他們有不會的做的

我們這一個班級提供了用牛奶紙盒裝飾好一盆盆的小花苗

還有他們親手做的母親節卡片!

我則是負責漂亮的花筆

將一朵塑膠花用插花專用的綠紙膠帶慢慢綑在原子筆上面

 

 

小朋友們很專心的在做

剛開始黏上的時候會有點困難

所以我會幫他們起頭

然後他們再繼續繞著原子筆上綑著就好

看著五顏六色的花筆一支一支的完成

小朋友們感到很有成就感!

我們總共做了一百零二支!!(兩個禮拜內)

之後我們又一起做了品管

有一些花筆上的綠膠帶都鬆了開來

可能是沒有捆緊的原因

其實我看到的時候很想笑!!!

可是不能取笑這些小朋友的努力與心意!!

 

 

上禮拜四跟五的下課前

我到了他們的學校幫忙小舖開張

每個小朋友都有他們要負責的工作

小布熊則是當收銀員!

我們將桌子排好、將所有商品擺好

貼上標籤與價格表

我們就準備好要迎接客人了!

看了看其他班級準備的禮物

有書籤、有化妝包(不是自己做的)、有項鍊、有向日葵種子

加上我們班級的花苗、卡片以及花筆

希望小舖能夠生意興隆!!

 

 

DSC_1216

 

 

當我們正式打開(圖書館)門的時候

在外面等帶的小朋友們迫不及待的走了進來

眼睛忙著看著桌上各式的商品

手裡也開始跟著掏錢出來

看著他們小腦袋在計算可以買多少禮物時的表情真的很可愛

有的東西很受歡迎,賣得很快

在顧店的小朋友們就要趕緊的補貨

隨時注意商品的排列與跟客人的介紹!

幾位在一旁幫忙的媽媽(包括我)其實都不太需要做什麼

因為這些小朋友非常的盡職! 做得很好呢!

圖書館裡塞滿了小朋友

我看到小布熊那邊的收銀櫃檯也是擠的滿滿的!

有的幫忙收錢、有的幫忙計算、有的幫忙打包

這真的都是在訓練他們的臨場反應

小布熊做得很棒!!

 

 

沒想到這小舖生意這麼的好! 東西也賣得很快!

老師在開舖前幾天還特地叫小朋友在下課時拿著海報在一旁打廣告!

在學校門口跟學生餐廳也都貼了廣告海報

看著小朋友們離開小舖臉上那滿足的笑容

他們都選好了要送給媽媽的禮物~

到了第二天,許多商品都已經賣完了

不過小朋友們還是很踴躍的想要挑些什麼東西

 

 

DSC_1199

 

 

對他們來說,這應該是一次非常有趣的經驗~

從製造、策劃、廣告、打理店面、販售、服務與講解

這都是很好的體驗

由他們自己來決定該如何管理這家小舖

看到小舖的成功

他們參與的小朋友們應該都要給自己拍拍手!

看到東西賣得這麼好,他們都很開心!

我也很高興可以參與他們這次的母親節小舖準備活動

除了母親節,他們也有聖誕節小舖

各個年級會準備的活動都不太一樣

對小朋友來說,這真的是一次很好的實際學習機會

買東西好玩,有機會親自做成品來賣也很好玩!

聽說他們賣了美金五百多塊!(不含成本)

Good job! You al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