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9012-3

 

 

 

對很多運動沒有特別喜歡的小布熊

在兩個月前跟我們說他想要上體操課

在這個非常重視運動球類的國家

每個爸爸都急著將自己那份對球類的熱愛傳達給小孩們

從最熱門的美式足球(football)到足球(soccer)

還有籃球、棒球跟冰上曲棍球

這些都是可以顯示雄性優越感的運動類別

長得越高、越壯的更是會被鼓勵去參與這些運動

運動類好的通常都會比成績好的學生更受歡迎

雖然這是被貼上標籤的一個不好現象

不過運動類好的學生們也會被冠上頭腦差的標籤

就是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印象

這些運動員學生通常最希望的就是能夠得到專屬運動員的獎學金

尤其是一些某運動類出名的大學(有很有名的運動教練等)

當然如果能夠被這些運動星探教練發掘

以後有機會進入職業級之後

那他們這些運動員的一生就穩當了(身體沒出問題的話)~

 

 

DSC_8986-3

 

 

很多小朋友可能是因為自己的父母(尤其是爸爸)的期望與喜好

所以他們也就跟著喜歡某項運動

不過對Greg來說,這樣的期望卻成了某種壓力

因為美式足球很受歡迎

所以第一選擇都會是叫自己的兒子去參與

再來就是藍球了(如果長的夠高,或彈性好、靈活度夠)

在學校時看到運動明星學生的受歡迎

也體驗到了有時候他們為所欲為的行為

與老師們必須要『配合』他們的運動需求

(成績給高一點、有時曠課要允許、作業不用準時交出)

(感覺怎麼好像我在批評這些運動員~不過事實就是如此!)

當然也有很多成績好、守本分的運動員學生

所以不能一桿子打翻一船人!

我自己也有過幾個『很善良』的運動員好學生的朋友!

(meaning quite a few of them are jerks !)

 

 

DSC_9006-2

 

 

(原意是要寫小布熊的體操的!!岔題了~不過想到這些運動員就有些話想說!)

所以說~~~~~

兩個月前我們答應了小布熊的要求

讓他去上體操課了!

從小,小布熊就是一個身體柔軟度非常好的小孩子

劈腿、彎腰都難不倒他

雖然身旁大部分的同學小朋友們都喜歡這些熱門的球類運動

小布熊就是很明確的告訴我們他(現在)對這些不是很有興趣

剛開始的一兩堂課

我們兩個爸媽會在教室外看一下裡面上課的狀況

他似乎非常的喜歡這堂課

我想他自己做得這個選擇是正確的!

課堂裡的六個(六至九歲)的小男生裡有幾個跟小布熊相處的不錯

雖然一個禮拜只有一堂課

這只是第一次的經驗

也許他真的對這方面很有興趣的話

我們會將他轉到比較專門的體操(課後)學校

(現在上的是社區活動中心裡的課程)

 

 

DSC_9005-3

 

DSC_8990-3

 

DSC_8991-3

 

DSC_8993-3

 

 

昨天晚上是最後一堂課

也是父母可以正式進入教室裡『驗收』成果的一堂課

(平常爸媽只能在教室外透過窗戶觀察)

我們跟其他父母一樣

手裡拿著相機、手機來拍攝小布熊上課的情形

看著他很靈活的在墊子上東跳西彈的

每一個動作都能做到老師的示範與要求

而老師們也都會在一旁適時的對每個小朋友做出鼓勵、讚美或糾正

在課堂結束後,每個小朋友也都站了出來

手裡拿著老師頒給他們的結業證書(及學習成果)

很驕傲的站著許多父母前面

這時候耳裡聽到、眼裡看到的盡是相機的快門聲或是閃光燈

小布熊總是一付很酷的樣子! (不要再拍了!)

很開心看到他完成了這體操課

他也很捨不得這堂課的結束~

在結業證書後,老師寫著:直接升級到高級班

我跟Greg看著彼此:這樣子就升級了嗎?

因為他們沒有中級班,而初級班現在對小布熊來說又太簡單了

我想等我們從台灣回來之後會去看看這裡的體操學校

到時候再讓他繼續學下去!

 

 

DSC_9007-3

 

 

DSC_9008-3.jpg  

 

我們不想要強迫他去喜歡某種運動

(雖然這裡的運動文化實在是太盛行)

我們會讓他去嘗試不同的運動類

如果他真的有興趣

那學習上也會比較有趣~

 

 

其實我是希望他能夠學一些跆拳道或是空手道之類的

雖然我曾經學過的跆拳道離黑帶還很遠

不過我知道會一些基本防身術還是很好的

(尤其是對女孩子來說,至少我知道要準確打哪裡會很痛,不會亂踢亂打,一點都不會造成傷害!)~

不過學這些武術那就要看他到底會不會被我說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