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886-3

 

In front of my favorite window  

 

 

想了想要如何定這篇文章的標題

這幾年來因為這件事情而引起的心情上的起伏終於也告一段落了

以前住了很多年的小房子終於賣出去了

那是Greg 在唸博士研究所時所買的一間小房子

小小的、舊舊的、兩層樓、大大的後院、大大的前院

當初結婚後,我們在這個小房子裡住了下來

Greg 繼續念著書~

三年後,狗狗加入了我們這個兩人的小家庭

再兩年之後小布熊也在這個小房子裡出生了~

三年前跟我相依為命十四年的貓咪在房子裡的木梯上走了

這是一個小房子

但充滿著許許多多的大回憶

迎接了新的生命,也送走了生命中這隻壞脾氣的貓咪~

 

 

幾年前,我們決定將這小房子賣掉

然後搬到大一些的房子

在賣房子的過程並不順利

有很多心情上的起伏

也見識到了房屋仲介業者間的一些黑暗面

為了不讓自己太過於興奮而有情緒上的得失

我們一直以平常心來對待每次可能會有的成交

就在今天,當我們兩個簽下了名

正式的將房子的所有權轉讓給買主

成交了~

很奇怪的感覺~

開心終於賣出了

但是很感傷的,有著所有回憶的這個房子也不再屬於我們了

 

 

昨晚我們一家三人一狗回到了空空盪盪的小房子裡(說再見)

我看著一間間的空房

這裡是我們窩在地上吃飯的角落

那邊是我開始決定每天早上喝精力湯的切蔬菜水果的位置

樓上其中一間小房間裡則是我羊水破了時,我不慌不忙的慢慢洗澡

然後晚上十一點多時到醫院去迎接小布熊的到來

樓上的小主臥室裡那一整面牆的落地窗是我的最愛

暖暖的陽光讓我在離開(台灣的)家後有了溫暖的感覺

曾經抱著貓咪在同那個角落無法控制的哭著

也在同那個角落看著柔和的陽光落在小布熊小小的臉龐上

這個小房子對我們一家來說已經變得很小了

但是這個房子對我們的意義卻已經不是尺寸上可以衡量的

 

 

看著木梯上的一個角落

想起了貓咪當初是如何不安穩的離開

我眼淚就留了下來

每個人的回憶都跟著來到了現在的新家

可是這裡(舊房子)卻是貓咪記憶的結束

跟著這個房子離開了~

 

 

DSC_8911-3

 

Last time in our little house on the "Prairie"

A house full of wonderful memories

 

 

我想這篇文章也就是對這個充滿回憶的房子的一個closure

媽媽當初說:這個房子你會不會感到有些委屈?

已過世的婆婆也曾說過:讓你住這樣的小房子覺得有些抱歉~

我不覺得委屈,也不覺得有什麼遺憾

我們也許不富裕,但是(套一句俗話)有了這樣的回憶是富有的

Thank you! Our little house on the Prairie~

(我們的舊住址街名是Prairie草原,像是一部以前很有名的電視劇叫做『草原上的小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