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8277-2

 

It's a long/lone road...

(Tracks on both sides of the road were by us)      

 

 

一早起床,看向窗外

我期望看到的就是白白的一片

果然昨天下了一整晚的雪讓身旁的景色變了裝(雪厚五公分左右)

雖然不是很大的雪,不過足夠讓整個公園亮了起來~

原本要睡閣樓的小布熊還是跟我一起睡在主臥室裡

因為閣樓的木梯太陡,而且他有半夜起來跑到我們房間的習慣

所以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讓爸爸去睡上面好了~

狗狗看到我起床早已興奮的在一旁等著

兔子也開始有了動靜~

 

 

打開廚房的窗簾,眼前湖畔的雪景真的很漂亮

湖面上的野雁有的已經啟程繼續向南飛

有的則是優閒的在破冰間的湖水上游行著~

打開冰箱將蔬菜水果拿出、切切洗洗丟入果菜機裡

果菜機攪動的聲音將還在睡覺的那兩人也吵醒了

打開前門讓狗狗Milette 出去,看著前院那厚厚的白雪

以及迎面而來的刺骨寒風,她一臉的不願意

心不甘情不願的拖著腳步

趕緊解決完之後原本想要快速衝回

可是又看到了身邊到處白白的雪,她遲疑了

要玩一下,還是趕快回去暖暖的屋子裡?!

我卻沒有那個耐心開著門、吹著冷風等她決定!

幾秒鐘之後,她還是決定在零下二十幾度玩耍似乎太拼命了~

(即使身上穿著一件小毛衣)

 

 

DSC_8201-2

 

 

小兔子Fifi 跳出了籠子,開始又無法無天的到處跑

前腳巴在我腿上跳著要水果蔬菜吃,還乾脆就躺在我的雙腳之間

又安全又有吃的!(兔子只有在他認為非常安全的地方才會如此的側躺下)

我們三人一狗一兔子懶懶的吃、喝著早餐,看著外面草原上的白雪

小布熊喝完了他的精力湯就快速的將雪褲、雪衣穿好

因為他早已迫不及待的想要出去玩雪了!

昨天晚上看到大雪紛飛的時候

他就一直希望隔天早上能夠如願的在雪上玩耍

帶著毛帽、手套、圍巾、厚襪、雪鞋

拿著鏟子,他說他要出去剷雪了!

攝氏零下二十五度對他來說只是個無關緊要的數字罷了~

他的字典裡也沒有『皮皮挫』這三個字

 

 

DSC_8192-2

 

DSC_8195-2

 

 

在外頭鏟了一陣子,雖然沒有聽到他喊冷

不過我們還是把他叫了進來解凍一下!

這個時候園區裡的維護員開車過來要幫我們鏟一下車道上的雪

(以免我們受傷還要告州政府)

我們告訴他小布熊想要自己鏟

這個維護員一臉茫然、完全不懂的表情下又開著車離開

Greg昨晚就將車子往木屋旁靠近些停著,避過直掃的寒風

車子剛開始有點頑固的不太想發動

不過Greg還是成功的讓那結冰的引擎慢慢的熱了起來

(有點擔心車子會發不動~其實發不動的機率應該蠻高的,所以我們很幸運)

小布熊這個時候已經鏟雪鏟了好一陣子

躺在雪地上,搖擺著手腳做著雪天使

看到他成大字型的躺在雪上,我都覺得好冷~~~~~

 

 

上了車,我很興奮的想要去看結冰的湖面上那些白樹木

加上了雪的點綴應該會很漂亮~

公園裡仍舊安安靜靜的

我們倒是很驚訝的看到兩個年輕獵人

拿著兩個大袋子,裡頭裝的應該是假的野雁

(要吸引真的野雁過來的)

他們全副武裝的在白色的草原上拖著大袋子走著

我們說著:他們可以在州立公園裡打獵嗎?!

總之,我們還是離他們遠些吧~

 

 

看著地圖,我們想要找到的地方就是當初吸引我們的石灰岩山崖

前一晚的大雪將碎石路覆蓋住

我們看不太清楚哪裡是路、哪裡路旁的溝

小心的開著,眼裡還是被眼前的景色給吸引住

其實都是我們很常看到、很典型的大草原

但是也許因為是大雪覆蓋的原因(還有完全沒有其他人)

在不平坦的小丘土石路上

我們一直好奇著什麼時候會到

(其實不是很遠,不過因為路況不好,所以也就慢慢的開著)

 

 

DSC_8274-2

 

 

突然開到了小山丘上

眼前的景色也瞬間的開闊了起來~

遼闊的結冰湖面旁那一座高聳的斷崖

就是我們來這裡的原因~

很漂亮、很壯觀

白色的雪摻雜點綴在其中

(我只能說詞窮,不知道要如何形容這種孤獨感的美)

冰上的雪花隨著強風而被掃成了很漂亮的線條在湖面上展開著

像是一幅不規則的幾何圖形圖畫

 

 

DSC_8204-2

 

DSC_8202-2

 

 

DSC_8213-2

 

DSC_8206-2

 

DSC_8229-2

 

 

雖然眼前景色很吸引人

但是往身上猛吹的強風更是讓你無法去忽略

站在山崖雪地旁,看不清楚山崖的邊緣

我不敢往前靠太近,雙手緊握著相機

雙腳盡量的不被強風影響而顫抖著

每呼吸一口氣都是費力的

感覺鼻子結冰了、耳朵也結冰了、臉頰也感受不到了

雙手更是滿滿的刺痛

我不知道我還可以如此在冰天雪地上維持多久

可是當我轉頭看向小布熊,跳上跳下的在雪堆裡玩著

躺在雪地上,似乎這就是最柔軟、最舒服的床~

小孩子的抗壓性好像就是比較強!

雖然我很想要在多待一會兒

但是我已經被打敗了!

轉頭回車!!

 

 

DSC_8233-2

 

DSC_8235-2

 

 

DSC_8240-2

 

DSC_8248-2

 

DSC_8225-2

 

 

當小布熊回到車裡之後

他也開始抱怨雙手的疼痛

(在玩的時候都沒有感覺?!)

車裡的暖氣持續的吹著

當我們開過草原上的小路時

一旁的牛群也冒著風雪在外頭繼續低頭吃著草

牠們的背上堆積著雪

沒有暖暖的屋內可以讓牠們暫時避風雪

牠們只有一個開放式(有屋頂)的木柵當風雪來時的屏障

看起來好冷喔~~~希望牠們的牛皮夠厚~

不過為了要更接近牠們(拍照)

我還是下了車,站在無人的路上,走過路旁早已裝滿雪的小溝

(沒看到那個被雪蓋住的深溝,差一點整身陷下去~)

好奇的小牛看著我,原來這個時候還是有人對牠們有興趣的!

 

 

DSC_8266-2

 

DSC_8263-2

 

 

平原上一捲捲的稻草捲

像是 frosted mini wheat 一般(美國一種有加白色糖霜的早餐麥穀捲)

好可愛~

他們兩人就看著我來來回回的在路旁兩邊跑著

雖然過馬路的時候還是會習慣性的看路

但是我想在這樣的天氣狀況下,路上不會有其他人()~

在遠遠靠近小樹林的草原上,我們看到了一隻鹿

這種通常不到黃昏不會出來的動物

像是被什麼驚嚇到似的,牠忽然跑了起來

我們還正在想著是什麼下到牠的時候

原來從遠遠的地方,我們看到了一台車子緩緩的往我們這裡靠近

原來除了我們之外,還是會有其他人跟我們一樣瘋狂

在這樣的天氣下出來『散散心~

 

 

DSC_8283-2

 

DSC_8270-2

 

 

See the deer?

 

 

回到木屋煮了簡單的午餐之後(紫菜飯捲加湯)

我們決定回到前一天經過的小城鎮Hays

這個地方是每一年露營時都會經過的地方

看過了他們的自然科學博物館,也走過了他們的大學

我們只想要買個麵包沙拉之類的,然後再加滿油

(前一天加滿油之後又已經快用完了,不想要在風雪中沒油,那就只好在開回去Hays加油)

到了遊客諮詢中心用一下他們的Wifi

(T-mobile 的訊號真是爛透了!!!決定換家!)

諮詢中心的服務人員非常的友善

可能這個時候也不會有什麼人來,所以她也挺無聊的~

我們問了一下幾個想要去的地方的路況

可以好像經過這一場風雪之後

路況可能都不建議前往~

其實這幾個地方之前也去過,只是想要看看被雪覆蓋住的景色

既然路況不理想,那還是不要冒著會被困住的情況下前往好了~

畢竟低溫加上未鏟過雪的土石小路也不是開玩笑的~

所以我們決定還是回到公園裡繞繞就好了

反正小布熊也那麼的喜歡玩雪

我們可以走多遠、看多少也不是那麼的重要

ㄧ家人的假期只要開心就好了

 

 

DSC_8316-3

 

 

回到了湖邊

小布熊又開始在那裡丟石頭、丟樹枝(看湖面上的冰層有多厚)

狗狗也在一旁東跑西跑的

穿著一件紅色毛衣

雖然可能不夠保暖,不過讓她出去跑跑也好

我就在車子與外頭兩邊來回拍照就好了~

看著夕陽漸漸落下

野雁們又開始尋找歇腳的地方了

偶爾會聽到的coyote 吼叫的聲音,可能是跟夥伴在聯繫吧~

在外頭待了一陣子之後,我們一致同意

回去吃飯、看電影、跟兔子玩!

(我們帶了隨身的DVD player跟幾片圖書館借的電影)

 

 

DSC_8297-2

 

At the Visitor's Center

 

 

其實這一整趟風雪之旅所體驗到的都是預料中的

我們沒有貪心的想要天氣能夠奇蹟般的變好

也沒有抱怨如此的低溫要能夠如何玩

更沒有抱著太多不現實的期望

其實,我們看到了美麗的景色

體驗到了如此寒帶的低溫

還有跟全家人(!也包括那兩隻狗兔)在一起

只是單純的相處,享受與彼此在一起的時間

這樣子就很開心了~

 

 

DSC_8396-3

 

DSC_8403-2

 

DSC_8395-2

 

(隔天早晨,我看到了湖畔上那層濃濃、許久未散的白霧,好美~當一成群的野雁從湖上那層薄霧間的樹中穿越過,這樣的景色值得了~)

 

 

DSC_839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