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17  


  

 

當時英國學校裡唸書除了平常的作業、考試、測驗等

與同學們之間的相處也非常愉快

高中的這些測試就是為了上大學

哪一所大學、什麼時候開始申請、需要什麼文件、需要跟什麼人聯絡

這些都是現實問題,也是我自己一個人需要處理的~

原本要在這裡唸大學的Patrice也回去台灣了

在英國家庭裡的日本住宿生當時正在University of Exeter唸書

他也跟我聊了這所大學的大概

那個時候網路資訊根本不存在

所以尋找大學的資料並不容易

都是文書上的資料與電話號碼

然後就是最傳統的聯絡方式~寄信

這都是要花費很多時間的聯絡方式

所以真的都是要很久以前就要開始著手這些入學程序

 

 

那個時候,我打了許多電話聯絡

當時沒有手機,所以自然就是去使用道路旁的公共電話亭

(英國家庭裡的電話住宿生不會去使用,因為電話費不包括在住宿費裡,除非是緊急電話)

來來回回的在電話中尋問資料

我也感到有點無力跟沮喪

因為這樣的聯絡方式,我似乎總是找不到我應該要詢問的人

所以像個皮球似的被傳來傳去的

 

 

當時有一個從瑞士來的好朋友Mark 給了我一些意見

一個大我一歲、很溫和、很體貼的男孩子~

跟他講話會讓你放鬆下來,也讓自己重新有了信心,看到之後想要走的路

我們走在河旁的步道拱橋旁,聊了很多,也走了很遠~

因為有了我們之間的這一段對話,我做了一個決定

而之後的學生生活也跟著轉了個彎,有了很大的改變

我一直很謝謝當時他的陪伴與對話

也許對他來說,這只是一段很尋常的、與朋友之間的『閒聊』

對我來說卻是讓我更清楚的看到了前面的路

 

 

爸爸媽媽總是對我說我要做什麼就去做

他們對這些學校的資料也不是很清楚

既然我這麼想要在這個地方唸書,那我自己就會找到方法

If you want it that bad, then you’ll find a way to make it work~

(如果你真的很想要,你就會找到方法~)

我一直很相信這兩句話

沒有藉口、只有做與不做

做不到大部分是因為自己不是很想要,不然就是努力不夠

(當然現實生活裡還有很多自己無法控制的狀況與難處~)

 

 

DSC_1216

 

 

想了很久,我終於做了個決定~

我不會是個英國大學生了

我會離開這個地方

然後我會到美國去繼續我的大學教育

做出這個決定之後,心情變的輕鬆了

因為知道自己下一步要往哪裡走

雖然做了這決定之後,我馬上就感到對這個地方的不捨

畢竟這裡是我踏出台灣後的第一個家

有個很好的英國家庭

也有很好的朋友在身邊

改變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但是對那時候的我來說,我很期待之後的挑戰

我喜歡改變、我喜歡不同的地方

我喜歡知道我又將會遇到許多無法預期的事情

對如此的改變,我感到很興奮~

 

 

雖然對美國充滿期待

但是英國始終對我來說都會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十四、五歲的時候跟幾個朋友玩過錢仙

當時朋友問著一些無理頭的問題

其中一個問題就是:『你的前生是從那裏來的、哪一國人?

每個朋友問後的回答都是台灣、日本、大陸等地的人

看著答案圖上的那一個銅板慢慢的走著

我好奇著我的前生會是哪裡人呢

當這一枚銅板停了下來之後

朋友們大叫:『英國!你的前生是英國人!

雖然這是一個遊戲,但是我始終記得當時的這兩個答案

準嗎?

那時候的第二個問題是將來會嫁給哪一國人

我的走到了美國~

而這一切都是從當時做了那個決定後開始~

我的美國生活也就如此的慢慢展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