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25-2  

 

 

雖然是第一次一個人踏出國門

隻身一人,十幾歲

或許不知道害怕是什麼

還是當你自己是一個人的時候

你的一些生存基本淺能就會被激發出來

跟爸媽揮揮手、進入從此被隔開的那一扇登機門

我已經不記得當初我的情緒是如何

不是害怕,也不是擔心

似乎記起心裡只想著:這是第一關,開始了~ 我可以做到的。

我知道只要往前走一步,我的目標就會離我近一步

興奮與謹慎應該是慢慢引導著我的兩種情緒與態度吧~

現在就是『』跟外面的那個『大世界(的對抗)~

 

 

到了香港之後,簡短的第一關也就過了

第二關則是踏上往倫敦的班機

 

 

當飛機將落在倫敦機場後,我看著窗外,深呼吸了一口氣,又慢慢的吐出了那一口氣

這就是英國了~真的到了~

但是我的旅程還未結束

要真正的到了今天晚上睡覺的地方

那真實感才會出現

拿了行李,出了海關

看了一眼許多興奮的人們正在等帶著他們的親人、朋友、客戶

臉上的表情充滿著期待與快樂

而我呢?

誰在那裡等著我呢?

 

 

再仔細的看了一眼這些人群

我看到了一張白紙上寫了我的名字

再抬頭看了看拿著那張白紙的臉孔

一個男的,中年男子

他的眼睛也是不斷的在尋找著

應該就是我了~

我走了過去,微了微笑:『這就是我~

他也瞬間露出了笑容:你好~找到你了~歡迎到英國來!

很友善的幫我拿著行李,帶著我走出機場

(這位友善的司機是從學校來接我的)

 

 

就在踏出機場自動門的那一霎那

四月份的一陣涼風*突然往臉上吹過

似乎叫醒了我一般,我睜大了眼睛,又呼吸了一口氣

真正的旅程現在才要開始 (坐飛機算什麼)

聽著他濃厚的英國腔,雖然不陌生,但還是要仔細聽

坐上車子後,跟彼此講了沒幾句話

我就學到了許多英國字句(跟美語用法不同的)

心裡只想著:『還真有趣~這應該是我要好好開始習慣的用語了~

一路上,我們沒有聊很多

除了他很熱心的解釋一些事情外

就是聽著聽著,眼睛直盯著車窗外

我不想要漏掉外頭的任何一個景色

I want to take it all in ~

 

 

車子停在一棟很典型的英國房子前

三層樓,暗紅色的磚頭,前面有個小院子

打開院子前的那一扇小鐵門,頭慢慢的往上抬

看了看:『這就是我之後要住的「」了~

 

 

這個時候,這個紅磚房的男女主人面帶微笑的走了出來

他們說了一句讓我感到窩心與放心的話:歡迎你加入我們的家庭~

我不記得這個時候我是不是已經鬆懈了下來

還是依舊謹慎的看待著眼前正一幕幕發生的一切

我笑笑的跟他們說了聲:謝謝~

 

 

走進去了這棟房子

我在英國的生活就正式開始了

這個家庭的每個成員興奮得看著我

機哩瓜啦的跟我說著話

我不是他們家的第一個住宿學生

他們也習慣有著各國不同的年輕人一起和他們同住

這個時候的另一個住宿生則是那個日本男孩子

他笑笑的跟我打了招呼

寒暄了幾句

我走進了我的房間

『哇~好大的房間~

有張單人床、兩扇大窗戶、一個書桌、一個大沙發、一個長型落地鏡子

碎花的壁紙、軟軟的棉被、舒適的空間

我的房間、我的客廳

我想我應該會很喜歡這個房間的~

 

When I lay on the bed looking at the ceiling, I smiled: "I finally made it. I am here."

 

 

我的開始不會是陌生的了~

 

 

再寫這些字句時,我的腦子裡也一幕又一幕的閃過許多的影像

我沒有這些照片(在台灣)

更沒有電腦的影像檔

雖然(在腦子裡)有已經模糊、不太確定的影像

但是歷歷在目,我也清楚的看到了很多當時碰觸過、走過的許多小角落、小細節

雖然已經過了二十多年,但我始終記得當時認識他們時的每一張臉孔

還是只有四歲的John (現在應該已經二十八歲了)

還是滿臉鬍子的英國爸爸Michael (現在應該也老了,更像聖誕老公公了吧)

我不知道他們現在長的怎樣

我想,當時的那每一張臉應該就會是永遠留在我心裡的樣子了~

你們都還好吧?

 

 

*當時英國的四月份還很涼,大約也就攝氏十度左右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