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的這四個星期

如果用幾個字來概括的話

那就是~

醫生、吃、家人朋友、風箏與褲子

 

醫生:

因為之前在美國沒有看好的狀況

回到台灣繼續尋求醫生的幫助

一個又一個不同方面的醫師

一次又一次在診所與醫院間的來回

加上了一次的急診

這一生還真從沒如此密集的看了這樣許多的醫生~

 

:

應該是每個歸鄉遊子的一大目的

吃他個昏天地暗的

即使平時是以蔬食為主的飲食

在這一個月內,我不得不破功

吃了鹹酥雞、肉丸、肉粽、香腸跟貢丸!

不過屬於蔬菜的菜包跟水煎包

我也是吃到看到不會想要再吃的程度

我想未來一年份的菜包都被我吃夠了!

當然還有每幾天就來一杯的珍珠奶茶

此時不喝一杯三十塊錢的

那回到這裡(美國)就只能屈就於一杯將近五美金的珍珠奶茶了

(其實奶茶容易自己泡,珍珠倒是要來研究一下如何自己做了)

 

DSC_0993-2

 

家人朋友:

今年初,爸爸媽媽搬了新家

告別了老家之後,這次也算是往未來踏出的一步

在看到新家的第一眼時

陌生的感覺是無可避免的

但是一個月下來,也算是開始有了淡淡的感情

早上與媽媽一同的晨間散步

傍晚與爸爸、家人的優閒散步

新家前的那一片綠綠的田地

以現在來說應該算是很令人慶幸的一件事

小布熊每天乘著電梯上上下下的坐著

對他來說,這是一件很新鮮的事情

位於五樓的我們的房間有著遼闊的視野

吹著陽台上的微風、細聽著站在陽台一角清脆的鳥兒

這就是新家的感覺~

 

DSC_1000-2

 

這次也許是因為身體的關係

所以我無法如所願的見到許多想見的朋友

還住在同一個城市的朋友們

她們是我這一次來台唯一能夠碰到面的朋友

有國小的老朋友

有國中時的死黨

有在教書時的朋友

更有在無法預料下的情況裡(急診室裡)意外相認的老同學

這些是一輩子的朋友

是認識了數十年的老朋友

一群看到你會真心想知道你過的好不好的朋友

然而~這次也有遺憾沒有能夠好好聊上的好朋友

我們總是說:只好明年再見了~

遠方的友誼更需要彼此的真心來維繫這段友情

從十幾歲開始(到現在)在不同的國家裡認識了許許多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好朋友

當時的網路幾乎是不存在的

一封封貼著郵票的傳統信件裡有著一字字親手寫上的問候與關心

如此的維繫著這些友誼

最終~還是因為距離的原因而漸漸的失去這些不知從何找起的友誼

雖然惋惜,但是想起這些與他們一起生活過的點點滴滴

我的臉上還是有著幸福的笑容~

可以曾經擁有這些朋友的感覺真好

很想知道

在不同國家的你們可好?

這次在台灣可以見到幾位二十多年未見的老同學

真的感到特別開心

人的緣分就是如此的奇妙

更讓你覺得要特別珍惜~

 

風箏:

這次並沒有許多機會去遊山玩水

但是對我來說,每次回來台灣的真正目的

不是玩了多少地方,而是可以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

離爸媽家不遠的漁港算是一個還熱鬧的觀光景點

有著許多的攤位與遊客

吸引我的不是這些一攤攤的小吃

而是在那藍色的天空中隨風飄揚的風箏

有朋友一起、有家人一起、有情人一起

手裡拿著那一個在漁港旁買的風箏

躍躍欲試的等待著那一陣風吹起

小布熊與我這一次在台灣感到令人難忘的一次經驗

便是在廣大的草地上奔跑著

抓著風箏另一端的線,看著它飛揚起來

一隻藍色的憤怒鳥就這樣的飛了起來

看著小布熊臉上的微笑就是此次最好的回憶了~

 

DSC_1197-2

 

DSC_1188-2

 

褲子:

逛街~~

曾經最喜歡做的一件事情

雖然如今還是很喜歡

不過有了小布熊之後

逛街變的不再是一件很享受的事了

這次在台灣也是如此的無法盡興

只是在僅有的幾次機會裡,不知道為什麼買了許多件的褲子

可能知道機會不多,所以就不去想太多是否需要這些褲子

倒是在街上看到一雙挺可愛的鞋子,一百九!

結果回來美國之後穿的第一次就有人稱讚!

Your shoes are so cute !

這一百九花的真有價值!

 

DSC_1032-2

 

這是一篇有關這次台灣行的大概

沒有詳細的敘述

但是寫了一些感觸跟當時的感覺

之後還會有幾篇此次台灣行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