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就像是台灣的鬼月一樣

人們對不了解、無法親眼看到的現象感到懼怕

也感到一種無法控制的好奇心與好知的慾望

最近這一陣子看到了網站上因為萬聖節而出現的許多如此報導

哪裡是最會鬧鬼的監獄、醫院、軍營、百年豪宅等等

我跟很多人一樣,又好奇、又害怕

想看這些報導,又怕看了之後會胡思亂想

(尤其我的想像力極好)

 

即使如此

我從沒想到我曾經待過的地方都是這些魅影出現頻繁的地方

傻傻的以為出了台灣就不會有這些『東西

在英國唸書的時候,喜歡跟著朋友在古老的墓園裡猛拍照

在美國唸大學的時候,也不知所在之處則是本州最繪影繪聲、最多『已經證實』靈異事件的一個小鎮(旅遊頻道曾經專題報導這小鎮的靈異事件)

也好~有時候『無知便是福

雖然當時在這些地方的時候曾經聽過ㄧ些口傳的『小故事

但是也沒有太在意~

誰知道原來這些小故事竟然是如此的~不小~

 

DSC_9461-2

DSC_9509-2

 

這個地方是我在美國的第一個駐足點

有著許多的回憶

純樸的鄉下有著濃厚的宗教影響

百年的歷史也造就了許多百年以上的豪宅

這個小鎮也是美國女飛行家Amelia Earhart 的出生地

我的學校更是在密蘇里河旁的山坡上屹立了一百五十多年

一百多年前的教士在這山坡上開始了他們的信仰

一百多年後,這些原已該消失的教士們仍舊在這片土地上~出現著~

 

上個周末帶著小布熊來到這個小鎮

不是因為想要湊湊萬聖節的熱鬧

而是純粹的想要讓他看看我曾經生活過的地方

來到了旅客諮詢處,看到了許多的遊客

正在好奇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人

我們就想起了:對啊~這裡可是本州最多靈異事件的小鎮,這些人可都是來參加tours!(通常都需要一兩個月前就先預定)

有著專門調查靈異事件的專家來帶領的tours

幫你講解每一處事件的由來與何種已被證實的現象

遊客還可以(參加)在靈異事件的場所跟專家吃晚餐~

看著這些遊客臉上期待的表情

他們都希望可以看到他們好奇的unknown~

這一棟棟有著上百年歷史的豪宅都曾經是我以往路過的ㄧ些『漂亮的房子

當時毫無所知這些維多利亞式的房子裡會有著如此大的秘密

如今再開車經過,看這些房子的眼光也跟著(後來所得知的)變了

 

到了學校

我知道這裡更是有著許多『如此事件』的所在地

我知道在哪幾棟、哪些地方       

我知道為什麼、有什麼

但是我不知道人們確切的看到了什麼、聽到了什麼

同學間的傳言總是圍繞在誰認識的誰跟誰看到了什麼、看到了誰

穿著上個世紀教士服的教士、前一陣子剛自殺的教士

即使如此,我們還是若無其事的在夜間裡遊走於各棟傳言大樓之間

享受著夜間山坡上吹來的夜風、看著微暗的燈光

心裡想著: 這樣的氣氛~真好~

心中沒有害怕、沒有不安處

為什麼呢? 不知道~

可能是憨膽吧~ 屬於年輕人的憨膽~

 

DSC02073-3

Student dormitory on campus, said to be haunted and was featured in a special Halloween program on Haunted America on Travel Channel

 

看著小布熊站在這個校園裡我最喜歡的地方

山坡上一張公園椅,眺望著蜿蜒的密蘇里河

一旁已變成各式顏色的樹群,秋日溫暖的陽光從樹葉間微微穿過

雖然風大了些、溫度低了點

小布熊在掉落的樹葉下玩耍著

那開心的臉龐跟這裡所有的繪聲繪影似乎都絲毫沒有一點關係

回到了這裡

有的還是回憶與感嘆

在這裡的一點一滴

不管是喜怒哀樂,或是驚、懼、惑與釋懷

所有的一切都是成就了我回憶的主要元素

 

DSC_9501-2

My favorite spot on campus "the philosopher's corner", overlooking Missourri River

 

DSC_9513-2

DSC_9470-2

 

也許許多人是因為這裡獨特的『特產』而來嘗試一下

但是這個地方對我來說永遠都會是在美國的第一個家

有著許多『第一次』的回憶

一個不會想要再搬回來的家

一個只想要回來看看就好的地方~

 

DSC_0224

"Philosopher's corner" in winter (years a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