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近這一兩個禮拜才真正感受到秋天

但我還沒準備好直接進入冬季

季節間的銜接點越來越模糊

冷熱之間的緩衝期也劇減

炎熱的夏季轉眼間變成秋季

只因為一道涼風終於吹來

然而,秋季也才剛剛來臨

卻因為一道冷鋒而莫名其妙的變成了冬季

這樣的氣溫變化太戲劇化

讓我感到很難適應

 

DSC_0753-2

 

看著窗外綿綿的細雨

如果是夏天,我也許會感到這樣有點浪漫

如果是秋天,我就會認為這細雨讓多愁善感的秋季變的更悲情美

但是這卻是四不像的季節

接近零度的氣溫,ㄧ滴一滴的落雨都是即將凍結的冰水

打在身上,這些雨滴的重量變的好重

(找不到雨傘,只好拿著小布熊的小蜜蜂雨傘出去接他)

 

DSC_0794-2

 

下雨沒關係

零度沒關係

有關係的是這些現象應該要在屬於它們的時節出現

地球生病了

在生病的地球上生活的人也會跟著生病

因為季節不再是分得清清楚楚的四季

我們的身體搞不清楚要怎麼調節

溫室效應、空氣汙染、土地上的農藥濫用、琳瑯滿目的假食物等等等

我們製造不了假地球

我們不好好照顧她,誰來照顧?

 

DSC_0811-2

 

(前幾天一個外籍朋友很驚訝的問我知不知道生蛋也可以造假~沒錯,我知道,還知道做得很像~奶粉造假、食用油造假,食用澱粉類造假,什麼東西東摻西摻一堆化學物來做成食物、做成不鏽鋼碗讓不知情的人來食用、使用~地球生病了,很多被利益薰心的人更是病態~雖然這聽起來好像是一篇抱怨文,其實我更相信幾乎所有的人都是想要活在健健康康的世界裡~買蔬菜水果不用怕噴在上面過量的農藥,拿著一支湯匙不用擔心這是不是合格的不鏽鋼,買了一包餅乾不用好奇裡面所標示的所有材料根本是不是可吃的~我是不是有點paranoid? 是! 因為我在乎~在乎身邊的環境、身邊的各類動物~地球是家,家沒了,我們住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