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相機後面的我很少出現在相片裡

總是想著要如何將眼前看到的保留住

卻忽略了自己也該是被保留住的記憶

 

DSC_9191-2

 

前幾天看到網站上一個攝影團體的形容詞『媽媽團』

一群自從單眼數位普及化而出現的族群

一群因為有了小孩而開始攝影這個興趣的女性

我也許是媽媽團裡的一員

但是攝影是在大學時就開始的一個興趣

因為熱愛旅行、熱愛各個角落所看到的

所以旅行跟攝影似乎對(我來說)許多人來說就理所當然的成為一體

我喜歡看人,人來人往的許多過客

在咖啡廳外、坐在車站前、在街頭一個不起眼的角落

身邊的一景一物

大城市街頭牆壁上的塗鴉、擁有數百年歷史的石磚道、已廢棄的古廟古城

或是大自然所造成的景觀

眼睛看到的、透過鏡頭看到的

是旅行的我、攝影的我、生活的我

但是~我很少在出現在這些影像當中

 

DSC_9181-3

 

如今也是媽媽的我

仍舊不常出現在相片裡

雖然還不到新年,但這是一個新希望

記得要進入這些影像裡、回憶中

不管是擺好pose,對著相機笑著的

還是恰巧很自然的被拍攝下來的

我都希望可以在相片中多看到自己

自己與家人的合照

(而不是只有在鏡子中才可以看到的影像)

 

DSC_923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