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沒有在台灣過中秋節

很想念跟家人朋友一起烤肉的氣氛

一起剝柚子,將厚厚的柚子皮戴在頭上

一起看月亮,在徐徐的涼風中舒服的聊著天

各式各樣的月餅,好多新創的口味跟做法

這些我都無法吃到~

麻糬的月餅、冰淇淋的月餅

綠茶口味、地瓜口味

聽起來都好好吃

烘烤技藝不熟,又懶得去做

(當然吃不到!)

 

小布熊在一本書上看到如何做月餅

一直『鼓勵』我去嘗試

我想真的要去試試看了(小孩的說服力果然大)


 

外國的月亮沒有比較大

不管在哪一國看到的月亮

我總是想著:這是唯一我可以跟分隔多地的家人與朋友們一起看到的一景

即使不是同時,我們看到的月亮都會是同一個

 

DSC_0529-3

The Moon I saw out in the backyard

And the very same Moon everyone else sees everywhere in the world

Happy Moon Festival

 

秋天到了~

高溫離開了

在這裡,今天會是餘夏還算是酷熱的最後一天

明天開始,每一天都會是涼爽的初秋

看到店裡許多秋意濃厚及萬聖節的裝飾都已出籠

看了整個心情也跟著雀躍起來

 

昨天晚上看了窗外的月亮

圓圓亮亮的掛在天空中  

這次的滿月稱為Harvest Moon (豐收月)

入秋也是許多農作物豐收時

 

不管有沒有月餅

不管有沒有烤肉

家人也許不在身旁

但是月亮一直都會在你看到的那一片天空上

希望不管大家在何處

都能夠有一個愉快溫馨的中秋佳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