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06-2.jpg

     

今年的春天我躲過了那一波的過敏風暴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竟然不需要服用antihistamine(過敏藥)來生存

感到僥倖的我過了一個安然無恙的夏天,期待的秋天的來臨

沒想到~

我還是沒那麼幸運!

秋天的即將來臨帶來了另一波的花粉過敏原

原野上滿滿盛開的鮮豔黃色花朵

有小有大

有的在高速公路旁,有的在商店邊,有的在你家的後院

到處都有它們的蹤影

到處也都有揉著紅腫的眼睛、擤著鼻涕、打著噴嚏的人們

我就是其中一個~

 

DSC_0144-2.jpg

 

DSC_0071-2.jpg

 

在湖旁那大一片鮮黃的小菊花們真的很漂亮

在夏末一切都要漸漸的消逝時,這些個小菊花又帶來了一陣生機

除此之外,路旁也可以看到許多的 goldenrod菊科植物:金菊黃

Greg 說這些個 goldenrod 是過敏的罪魁禍首之一,可看不可靠近

上網查了一下,原來 goldenrod 是有點無辜的

因為它的花粉又重又黏,需要昆蟲們的幫助來散播

但是太靠近還是會被影響到的

真正的罪犯是常常長在它旁邊,不明顯的ragweed

它的花粉很輕,所以可以隨著風到處飄散(所以許多人也變的很悲慘)

 

DSC_0100-2.jpg

 goldenrod菊科植物:金菊黃

 

DSC_0149-2.jpg

 

搬來美國幾年後,我也開始有了過敏的症狀

原本以為是感冒了很久,不過三個月也太久了吧~

後來才發現到,我跟許多搬來美國的人一樣

不知不覺的也被這惱人的花粉過敏給纏身了

尤其是住在這樣的鄉下,被滿滿的各式植物給包圍著

有人說:『搬到沙漠去,這些過敏症狀就會消失了!

我想搬到整年冰天雪地的地方也是解決方法吧!

同樣也是在經歷花粉過敏症狀的人們,保重吧!

 

DSC_008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