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woman’s search for everything across Italy, India, and Indonesia

 

eat pray love.jpg

 

幾個禮拜前在電影院裡看到這部電影短短的預告~

雖然短暫,但是我卻感受到了它所要傳達的

這是一部由小說改編的電影叫做『Eat Pray Love

一位美國作家(Elizabeth Gilbert)的記憶錄

一位三十二歲的現代女性,有成功的事業(作家)、有愛他的老公

但是她卻毅然的決定離開這個婚姻(離婚)、暫停她的寫作生活

因為她要重新尋回自己

她不顧家人朋友的反對

在迷失自己許久之後

她踏上了一段改變她人生的 self-discovery 旅程

在義大利發現『』的喜悅(Eat

在印度經歷到『沈思、冥想』的力量(Pray / Meditation

在印尼巴里島找到『』及『人生的平衡點』(Love / Balance in life

 

eat pray love 2.jpg

 

在這部電影裡,你可以看到許多的美景

許多的文化、許多的不同

這是我在看這部電影前早已知道的

當自己一人坐在電影院裡

我發現到我手臂上那無法控制的『雞皮疙瘩

不是因為強烈的冷氣

而是在她的話語中,我有了共鳴

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她在旅途中所經歷過的『情緒之旅』:

自我學習、自我發現、自我調適、自我療傷

 

我看著她的眼神,專注著身旁的人的一舉一動

因為他們的歡笑,我感到了快樂

因為他們的哭泣,我感到了悲傷

因為他們的希望,我看到了未來

因為他們的愛,我看到了人生的意義

因為他們的信賴,我得到了許多可貴的友誼

 

在她的自我發現之旅中

雖然我們的故事不盡相同

但是在這過程裡的點點滴滴中,我身同感受

因為我自己走過

當她微笑時,我也跟著會心一笑

當她害怕時,我記起了當時的恐懼與徬徨

當她找到勇氣時,我慶幸自己也曾經勇敢過

 

也許將自己投入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裡

你可以更清楚的看到自己

因為你必須要尋求自己內心的那一股力量來幫助你

在跳脫了那一個已定格的『自我模式』之後

你會開始相信自己,突然變的勇敢

你會嘗試平常不敢輕易接觸的事

因為在這個時候,你只能往前走

 

在電影裡,我的眼淚不自覺的掉落了幾次

一種很難解釋、心靈上的 connection

 

有人稱『迷失自己』、『尋回自己』為『想太多』!

在已計畫好的人生模式下,只要『乖乖』的跟著走

一切都是可以預料到的

沒有驚喜、沒有意外

想太多』只是會讓你『走入歧途

跳出已規劃好的人生(所以不要輕易嘗試)

 

How do you plan life? Life is full of surprises.

一部電影的台詞這麼說

 

看完這部電影之後

我也發現到了有許多事是我無法瞭解的

(也許書裡的故事會傳達的更多)

這樣的電影總是讓你在之後有許多的想法

Random thoughts, thoughts that connect

很開心自己去看了這部電影

我喜歡自己一個人在黑暗中看電影的感覺

我也喜歡迷失在電影的世界裡、融入在電影情節中,

跟隨著主角在情緒之旅內體驗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