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的 Perseid 流星雨,我們在黑暗中追尋短暫的閃爍

後一晚,突如其來的暴風雨延長了我們在黑夜裡的追尋:續集

 

強烈的亮光在渾厚的雲層裡,像閃光燈般的重複的在閃爍

Greg、小布熊、我

我們三人在傾盆大雨裡,開著車子,在鄉間的泥土路上

雨刷瘋狂的左右橫刷著,但是不斷落下的豪雨也不示弱

暗夜裡,我們看不清楚前方的路途

但是我們仍舊不退縮的往前行

 

小布熊在後座,靜靜的,有點焦慮、有點疑懼

但是,他說了:『我喜歡閃電~

不久後,我們在空曠的田地旁停了下來

前面寬廣的視野成了360度環繞我們的大螢幕

而正在上演的風雨秀也一幕幕的在我們的眼前展開

 

迅速的閃電在我們的身旁不斷出現

豪雨也繼續的落下

有時候,閃電在我們的正前方直線往下打

有時候,它又橫跨整個天空

我們不定時的歡呼尖叫著

小布熊也被他兩個瘋狂的父母所創造出的氣氛感染到

那裡有閃電! 』小布熊似乎也興奮的說著

我喜歡閃電,可是我不喜歡打雷~ 』他繼續解釋

 

lightning.jpg

(picture from internet)

 

在觀賞了二十分鐘之後

我們的後方突然出現了閃亮的燈光

What’s that 』(那是什麼?)

I think….it’s a police car!? 』(是警車!?)

Police Car 』(警車?)

 

警察緩緩的走出

在雨中,他低下頭往我們車窗裡看進來

Hello, Sir. Greg 打了招呼

Hello. Is everything ok 』警察友善的問著

Yes. We’re just here to see the storm. (我們在這裡看閃電)』Greg 解釋著

Anyone in the back (後座有人嗎?)』警察繼續問著

(他沒有看到小布熊坐在我的腿上)

No. Just this little one sitting with us in the front 』我指著小布熊

(就我們的兒子跟我們在前面坐)

That’s a policeman 』小布熊看著他

I just want to make sure that you’re fine in this storm. 』警察微笑的解釋

 

警車慢慢的開離泥土路

我們在車內笑了起來!

這些偏遠、孤立的鄉間小道大概是情侶們喜歡來的地方

也許警察以為我們也是來尋找一些隱私的情侶!

小布熊倒是看到警察挺興奮的!

 

雨慢慢的變小

閃電似乎也沒有像之前的瘋狂閃著

我想這場大自然風雨秀也已經開始慢慢的散場

原本以為已經是夜晚的天空

在一場風雨之後,遠方的天空竟打了開來

我們看到了遠方暗橘色的晚昏地平線

 

就在我們離開田邊小道後

從天而降的大雨突然又重重的打在車窗前!

來不及橫掃的雨刷讓我們被迫減慢車速

原來這場秀還沒結束

但是~此時我們安全的家聽起來是最舒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