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湖岸的細沙上

在黃昏的淺水灘裡

從一個在鏡頭裡看著小布熊跳著鮮豔水舞的旁觀者

變成一個在藍色的水裡抱著小布熊一起開心大笑的媽媽

 

簡單的樂趣

從觀察者,變參與者

當我透過相機時,我看到他的每一個小動作、笑容、表情

觀察的眼睛是銳利的

當我牽著他的手,走在湖浪中,他的真實、童稚是我感受到,也觸摸的到的

此時面對面的親密、真誠的大笑是直接的

 

『今天不要帶你的相機好了~』他說 

『真的嗎?萬一看到什麼值得拍的,那又要後悔了!』我提醒著

『你帶相機的話,你又會開始找主題開始拍,不帶的話,就完全不會想要拍了!』

『也對~』

 

相機休息一天

媽媽休息一天

今晚就是我的 play day

 

華氏一百多度的傍晚(攝氏三十七、八度)

這個時候感覺像是快要熄了火、但還在努力喘息的一把火

雖然耀眼,但是你可以看到它的威力快要被即將而來的夜晚給奪去

當我的膝蓋碰到了水時,我微笑也興奮的說:『你知道嗎?這是這幾次以來,我走到最深的一次,在往前走一步,對我來說,前方這一片湖就會是從沒接觸過的新水域!

 

(之前『冒著險』走在水裡拍著小布熊的相片,很怕會滑倒~不想只拍頭頂照,所以我在水裡蹲了馬步,希望能跟小布熊『平起平坐』,但是湖面的波浪讓你頭暈了起來,突然感覺好像重心暫時的離開了你,我甩了甩頭,讓眼睛重新專注,這樣才可讓腳步站穩~之前一個朋友問我:『如果你的相機突然在此時摔壞了、被偷了、丟了,你會很難過嗎? 』我笑著回答:『不會~這台相機已經幫我保存了太多的回憶,真的已經非常值得了~當然相機不見或壞掉有點討厭,不過也因為有了這台相機,我才會擁有及保存小布熊及我們這一家人這幾年來的許多點點滴滴!

 

坐在湖裡,水慢慢得滑溜到我的脖子

我往前將下巴再拉低

眼睛跟水面平行時,打開了我的眼界,眼前的湖面~不受限制的寬廣與寧靜

我感到好渺小、謙卑

如此簡單的一個景可以帶給你這樣莫名的感動

躺在充氣的氣墊上

隨著水靜靜的飄著

身旁的嬉鬧聲突然間像是按了『靜聲扭』般消失

我只看到眼前澈藍、毫無一片雲的天空

偶爾飛越過的海鳥,在藍天的陪襯下顯的特別的皎白

盯著天空,我感到好自由,好像我也可以跟這些海鳥們一起飛

 

當我跟小布熊在一起時,我是媽媽、玩伴

當我只看到眼前的一片天時,我是我自己

當小布熊的笑聲將我『』回來時,我笑著跟他說:『要不要一起坐?

我們一起坐在漂流的氣墊上,這變成了我跟小布熊的『journey

媽媽~我看到一隻白鳥飛過去!

那隻白鳥叫做海鳥~

牠要慢慢的飛下來到沙灘上了耶~

對啊~飛久了,牠們也要休息了~

太陽也下去休息了!它不見了!

你有沒有看到對岸湖邊上有一顆亮亮的星星要慢慢的升上來了?

在哪裡?

在那邊啊!小小亮亮的~

 

簡單的對話

簡單的背景

簡單的故事

簡單的滿足

 

spa

太陽洗禮過的淺湖水,暖暖的

水深時,溫度也跟著降低了

當我從暖水中站了起來

穿過湖面的微風變涼了

身體些微的顫抖

從沒想到這樣的仲夏可以如此的清涼!

 

當太陽躲進從前方茂盛的綠樹林時

意猶未盡,即將落幕的一天迎接著來臨的夜幕

我們不肯、不想離開

再一下下

夜空裡開始出現一點點的星光

沙灘上原本清晰的各個臉孔變成了一張張的黑色剪影

背對著黝黑的湖水

我們緩慢的腳步聲響漸漸的消失在黑夜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