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54.JPG

 

前幾天是Greg妹夫Bill 的生日

他們邀請我們去他家一起慶祝、吃個晚飯

Greg的妹妹JennyBill 的老婆)做了一個她先生最喜歡吃的黑森林巧克力蛋糕

還有千層麵跟一些沙拉

邀請了幾位他們同是練『合氣道』的朋友們

Bill是個黑帶的合氣道的教練)

家裡的三個小朋友DoniK.T.Ian興致特別高

看到前來的客人都在一旁開心的跳著

小布熊更是高興,在一邊嘻笑,迫不及待的跑到二樓Ian的房間去玩玩具去了!

 

吃著吃著,不一會兒,Papa John也來了~(Gregstepdad)

大家看著他,很高興他可以一起來慶祝

有點驚訝的我看著他身後的一位朋友

一位名叫Sandy的女伴

 

(一起跟我走過這兩、三年來的朋友、家人跟格友們應該會知道Papa JohnGreg媽媽的過往故事)

 

看著這位年約六十幾歲的奶奶

銀白色的俏麗短髮

帶著顏色鮮豔的小耳環

手指頭跟腳指頭也擦著亮麗的鮮粉紅色指甲油

臉龐上有著友善的微笑

我想在這裡她大概一個人也不認識吧~

 

驚訝,但不意外

也該是時候了吧

是時候介紹給我們認識了~

 

看到眼前這樣的組合

有點不習慣

也不知道該如何想

 

雖然我們也慢慢的習慣看到Papa John自己一個人

不過已經過了兩年八個月了

之前就已經知道他認識了一個女性朋友

我們也替他高興

畢竟『老來伴』,人生還有好幾年要走

 

但是看到他們在一起

我一直把她錯看為Greg的媽媽

我一直想像著她也曾經是如此和善的微笑著

可愛的短髮、鮮豔的指甲油、戴著自己做的首飾、穿戴著有個人獨特氣息的服飾

輕聲的關切著每一個人、滿足的跟著孫子們一起玩

仔細的聽著他們說的一些好笑的傻話

 

這就是想念吧~

 

Sandy坐在我旁邊

我發現到我也只能傻傻的微笑

因為我不知道要說什麼、要問什麼

尷尬的在一旁,我看到她不斷的跟家裡的狗玩

你有養狗嗎? 』我終於問

以前有,不過已經走了~』她回答

 

就這樣子,silence again

 

當我們正式介紹時,她說:『我聽到了很多有關於你們的事呢~

我跟Greg兩個人微笑著,仍舊不知道要說什麼(因為我們對她一無所知)

不想說出奇怪的話,不想說出尷尬的話

 

坐在一旁

有時候會剛好看到Papa John溫柔的拍拍她的膝蓋

輕聲細語的問著她話

這種景象太熟悉

也勾起了太多讓人傷心的回憶

 

看著電視上螢幕裡的節目

過了沒多久,他們就起身跟大家說再見~

結束了這第一次的『會面

 

在回家的路上

我跟Greg兩人都沒有再提起這件事

三年前的回憶還很清晰

也許對許多人來說

早該是有新開始的時候了

只是我還是常常想著:『What if……..

 

註:Greg的媽媽兩年多前因病而逝。她真的是一位非常慈祥和藹的好太太、好媽媽、好婆婆、好奶奶、好老師(藝術)~細心善解人意、總是將自己放在最後一位~我們喜歡一起做首飾、談藝術、聊旅行、看展覽、逛街、在她家過節~我真希望小布熊也可以有這個機會認識他的美國奶奶、受他疼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