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51-2.jpg

 

上次來到這個向日葵自然走道(Sunflower Nature Trail)時

我們發現到野生的梅子樹

這個自然走道一向都是人煙稀少

所以當我們也發現到其他人的蹤跡時

我們總是很好奇他們是否是來慢跑、騎單車、或是純粹來欣賞野外的生態

看到遠方有一個人不知道在忙著採什麼

在走道上不經意的看到一顆掉落在地面上的小黑莓

原來是採小黑莓~

 

過了近一兩個星期

我知道Greg心裡還對那些未成熟的梅子念念不忘

所以我又提議回到Sunflower Nature Trail去摘梅子

當我們到達時,Greg興奮的前往上次看到的梅子樹

梅子可以吃了嗎?

看起來好像還沒有完全成熟,不過只要將它們放在紙帶裡,它們會慢慢的繼續成熟。

 

DSC_0127-2.jpg

 

拿著袋子,他開始摘了起來

小布熊一開始並不是對摘果實很有興趣

因為身旁許多飛來飛去的蜻蜓更吸引他!

在大大的太陽下,他瘋狂的追著蜻蜓

繞著圈圈不斷的快跑

(我想他只是想要發瘋的亂跑一番吧!)

 

DSC_0065-2.jpg

 

DSC_0120-2.jpg

 

爸爸跟他說:『蜻蜓都會再回到牠剛剛停歇的同一點,所以你不用一直追著跑,在他剛剛停的地方等就好了!』

不聽建議的他仍舊堅持追著在飛的蜻蜓

 

跑了一陣子,他也加入了爸爸摘梅子的任務

看著頭頂上炙熱的大太陽

我眼睛瞇著看著他們

看著草地上不算短的草皮

我心裡想著:『Chiggers

 

DSC_0088-2.jpg

 

我跟小布熊已經被這些討厭的chiggers咬怕了!

有人稱牠為『沙蚤

牠的幼蟲喜歡躲藏在草地或是樹林裡

牠們會一聲不響的爬到你的腳上

然後尋找最『舒服』的地點(通常就是一直爬,直到遇到『障礙』)

當牠們遇到障礙時(膝蓋後、襪子鬆緊帶處、內褲鬆緊帶或鼠蹊處)

牠們就會在這些地點安穩的開始享用起大餐

這些個肉眼無法探測到的紅色幼蟲有可能會停留在皮膚上好幾天(吃到漲為止!)

被咬到的地方會非常的癢,而且會花很久的時間才會好(好幾個禮拜)

因為都咬在不方便在公眾地方直接抓癢的地方

所以呢~非常的討厭!

所以現在只要到戶外草皮過,我們一回家就會馬上清洗腳腿部(可預防)

(離題了~原本要放上一張chigger的相片,不過還是不要好了,太噁心了!)

 

因為出去無法老是避免草地,所以我們只好既來之,則安之,回家後再洗洗吧~

 

DSC_0135-2.jpg

 

摘了一會兒的梅子,靜坐在走道上的我汗如雨下

身旁的蜻蜓還是如直昇機般的大聲的經過

快熱暈頭的我終於說了:『摘完了沒?我已經快不行了!

摘了一袋的梅子,Greg終於滿足了

What are you gonna do with these plums? 』我問

Well…we’ll eat them, or make jam, or … 』他答

Add in the muffins 』我建議

Sure 』他高興的接受建議

 

DSC_0077-2.jpg

 

DSC_0101-2.jpg

 

酸溜溜的梅子,我大概是不會直接吃吧~

連小布熊咬了一口也馬上揪起眉頭的吐了出來!

DaddyYou eat it yourself

爸爸你自己享用吧!

我們望梅解渴就好了~

 

DSC_0143-3.jpg

 

DSC_0146-3.jpg

 

------------------------------------------------------------------------------

 

DSC_0163.JPG

4 days later, Greg cooked the plums with sugar.

It actually turned out good !

He's gonna add them in muffins and scone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