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之內

來這個湖邊三次了

因為最近的高溫,讓你感覺一出去就要融化

一直躲在家裡感覺太頹廢

去年的嚴寒都沒有打敗我們

冒著零下好幾度的低溫也照樣跟小布熊的小玩伴們到公園去走動

今年的夏天一樣殘酷

一波接著一波的熱浪侵襲

連氣象局都發佈了『危險熱浪』警報

不管是熱浪或是寒冬

我們都不願意退讓

拒絕被迫拘禁在家裡!

 

DSC_0555-2.jpg

 

(上一篇文章『炎夏的湖水』是這個夏天第一次拜訪這個小湖)

 

上次來到這個小沙灘,看到大家玩的這麼盡興

湖水暫時的退去惱人的熱度

讓被曬熱的皮膚有個喘氣的機會

湖水的浪聲讓你的全身鬆懈了下來

一波波的浪花打上岸

當皮膚碰觸到波浪的輕拍時,像是大自然的按摩

被湖水擁抱著,你不自覺的歎了口氣:『Ahhhhh……好舒服~ 

 

DSC_0674-2.jpg

 

DSC_0604-2.jpg

 

從對岸吹過湖面的微風

我很難相信在這個酷熱的夏天裡也可以有這樣涼爽的時候

我頻頻的閉上眼睛,讓風從我的臉龐滑過

迴響在耳裡的仍是小布熊高興的嘻笑聲

但是我似乎也感受到了湖風輕微的呼嘯聲在耳朵裡迴旋

 

DSC_0546-2.jpg

 

DSC_0625-2.jpg

 

來到湖邊三次

我扮演的角色一直是旁觀者

一個站在沙灘上、拿著相機的旁觀者

透過鏡頭,我看到的小布熊是被框住在相機的取景框裡

當我將眼睛從小小的四方框移開時

我看到的是另一片寬闊的天地

不受限制的小布熊

 

DSC_0525-2.jpg

 

下一次,我該改換我的角色了

從背景到前景

從隱形到參與

下次,我不會在我們之間劃上一條線

因為跨過那一條線後

我可以感受到的就更直接

我不會在五公尺外聽到小布熊開心的大笑

因為我會在他的身旁一起潑灑著湖水,一起嘻笑

坐在淺沙灘裡,我們的身體一起隨著波浪搖動

 

DSC_0580-2.jpg

 

小布熊的爸爸說:『下次換我拍照吧~

我說:『可以啊~因為該是我去倘這倘混水的時候了!

 

(湖水真的是有點濁濁的~)

 

DSC_06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