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寫了近三年了~

剛開始的目的跟所有的媽媽一樣:記錄小孩的成長

另一個目的:讓家人及朋友參與你的生活

 

從沒想到在敲敲打打的字語之間,我可以重新發現自己

在已堆積已久的記憶裡,我反反覆覆的尋找著已封起、斷斷續續的自己

 

我記得在哪一年我做了什麼事

我也記得在那一年裡事情發生的大概

但是當我又再次有了機會可以重新跳入記憶的池子裡

我努力的尋求當時的情節影像

我也盡力的想要尋回當時的感受與情緒

我想要將那時候一塊塊的記憶拼圖重新拼起

 

如同我們常說的一句話:『十年後的自己不曉得會如何看對現在的我?

現在的我就是做著這件事,

我回過頭去看三年前剛變成媽媽的我

八年前開始美國新生活的我

十六年前向學生生活說再見的我

 

像是時光機器

我也許沒有辦法實際回到過去

但是我卻可以隨時回到我過去生命中的任何一刻

剛決定獨自出國唸書的那一刻

知道不管如何選擇,你都要承擔起後果的那一刻

當年輕給了你所有的勇氣及熱情的那一刻

 

站在此時看著以前那個

羞澀的我

愚昧的我

不懼學習的我

經歷錯誤的我

渴望體驗的我

充滿熱情的我

想要擁抱整個世界的我

遇到挫折卻不放棄的我

堅持當自己的我

失去信心的我

遺失自己的我

重新尋回自己的我

 

許許多多的『』都再一次在記憶裡緩緩的浮現

以往的經驗也許在當時對我來說是一個謎題,一個無解的『

但是在多年後,這些似霧般的謎題卻慢慢的變清晰

我看到答案,也瞭解為什麼

想到當時的自己,我笑著自己的愚蠢

自己的憨膽

自己的勇往直前

自己的毅力

自己想要認識這世界的渴望及慾望

 

在這些斷斷續續的回憶裡

像似搭著一班慢速火車

我看到了影像,卻無法下車仔細的觀賞

我真的努力的想要回到那時候的感覺

那時候身旁的臉孔及聲音

當我找到了當時的音樂時

像是電腦合成的電影片段般

我身旁的一切瞬間的轉換成腦子裡所存留住的記憶所在

我感受到了那時候的情緒

也記起了那時候的夢想及憂慮

 

我沒有寫日記的習慣

所以我記不起所有過往的細節

我知道我是如何的一個小孩

也記得我是怎樣的一個年輕人

我沒有實現到小時候的夢想

想要當天文學家、考古學家、太空人或是漫畫家的夢想

(這是長大後才會知道的答案)

十幾二十歲時,我實現了許多我想要的,但我的夢想也跟著變多

(像著一個喝不飽的小嬰兒的『渴望』)

 

我不知道是不是『長大之後』,夢想變的更難實現

現實的攪局、身份的轉變、生命中優先次序的改變

 

Self discovery(尋求自我)的過程並未結束

也許這是一個比較簡單的『夢想、計畫

在活在『現在』的時候,我仍舊期待未來的一切,也對未來充滿著期望與熱情

但是我還是可以隨心所欲的往回憶裡鑽

為的是尋求那一個在過往的自己

一個尚未有機會認識及瞭解的自己

 

文字就是如此

一個可以讓你自由遨遊的方式

一個幫你在腦海裡畫畫的工具

拼黏出一幅記憶的圖

一幅你已看過的過去,或是幻想中的未來

 

在寫的同時,思考的速度像是太空旅行,眼前是一道道的光線快速通過

片段模糊不清晰的記憶閃過了,仍舊無法記起

但是影響你的深刻記憶卻清楚的在前方等著你到達

(也許我在此的形容詞並不是適用於每個人)

 

我會繼續記錄小布熊的成長

家人及朋友也也許會繼續參與我們的文字與影像的生活

不過,持續的寫作仍舊會是我替自己做的一件事之一

因為有太多的『我』值得去發現,for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